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減肥體操 >> 牆壁上的“芭蕾”

牆壁上的“芭蕾”

  沒有攀巖時笨重的裝備,只有攀巖鞋、鎂粉(有防滑作用),他直接就抓住了那“巖壁”上的抓手,玩起了抱石,那動作誇張、漂亮,而且具有力度和美感,當來到一個拐角時,他整個身體像壁虎般貼著一處斜面……

  體驗抱石的樂趣

  牆壁抱石(Bouldering)是時下新興的攀石運動之一,高度一般在四至六米之間,它和傳統攀巖的最大區別在於:無須攜帶繩子或安全帶、鉤環等復雜的保護裝備,只是在所攀巖壁下方,放一張30-50公分厚的海綿墊(專業上稱“抱石墊”),讓墜落時有軟墊作保護。

牆壁上的“芭蕾”

  該協會的運動場則由兩面牆壁和一面頂壁組成,幾位愛好者正在攀爬,一位剛下來的小伙子告訴我,他是第一次接觸該種運動的,“哇,天啊,怎麼這麼難!手腳都酸軟了。”平時一直堅持健身的他說,攀爬完才知道自己的協調性原來是這麼一般的。“你別看那牆小小的,但你要真正完成整個牆的攀爬就不得不費些力氣,特別是在頂壁時,更需要力量和技巧,不過,心情很舒暢,太刺激啦!”他還表示,以後要經常來鍛煉身體的協調能力。

  “抱石運動由於不需要復雜的保護裝備,因此可以舒展筋骨,當你突破一個拐角,那種由於成功挑戰難點而帶來的自信與喜悅,就是抱石運動給我們帶來最大的回報,這也是人們喜歡抱石的原因——體驗挑戰的樂趣。”一位抱石愛好者如是說。

  挑戰攀爬的難度

  抱石的攀登形式比較直接,從一開始起就帶著向難度挑戰,展現人體攀爬潛能的意味,因此具有誇張的力度美感。只見幾位愛好者在攀爬時經常出現騰挪、竄躍等大幅度動作,在遇到那些極滑的、極小的支點,總讓人發力、怒吼、晃蕩、搖擺

  

熱門文章
驚爆:光吃蔬菜只會更胖

.hzh {display: none; }   人們為求達到快速減肥的目的,竟然誤信各種

Lady Gaga獨門運動瘦腰法

Lady Gaga這位世界歌壇天後,出道四年以來創下多項世界級記錄,包括《Poker Face》在UK C

白領減肥午餐 6招讓你避免發胖

西式快餐:一餐飯吃下熱量比一天所需熱量還要多  一克油能提供9千卡熱量,以油炸和油煎肉食為主食的西式速食含油量最高,因此

春季運動減肥適合春季燃燒脂肪的減肥操

WAVE(搖擺健身器)  重點塑形部位:是一款全新的多平面有氧設備,特別針對女性提臀,塑形,同時提高心肺功能。  練習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