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快速瘦身 >> 白領減肥午餐 6招讓你避免發胖

白領減肥午餐 6招讓你避免發胖

  西式快餐:一餐飯吃下熱量比一天所需熱量還要多

  一克油能提供9千卡熱量,以油炸和油煎肉食為主食的西式速食含油量最高,因此,速食是含熱量最高的食物。

  一個大漢堡或三明治就含了六百至一千卡的熱量,而一餐大小三塊炸雞就含了七百卡熱能,如肉類主食之外再來一包炸薯條三百卡熱能、一罐可樂一百十卡和其他副食,這一餐吃進一千五百卡的熱量也不足為奇,幾乎比正常人一天所需的熱量總量還要多,此時其他二餐你就是餓肚子也無法減肥了。

  另外,炸油在幾百度的高溫下,一炸再炸,原來是身體養分的脂肪酸,氧化成對身體有害的毒油,不但如此,肉類、蔬果和五谷表面的養分,被炸焦後,也成了有致癌作用的毒素,會增加年老時得大腸直腸癌或乳癌的機會。

  看到了吧,西式速食有這麼多壞處,為了苗條健康我們減肥者可無論如何也不能貪吃。

  中式快餐≠健康

  西式快餐熱量嚇人,中式快餐也不一定全都好,一般的快餐店為了增加菜的口味和風味,吸引顧客,都會在炒菜時放比較多的油(不排除有些還是劣質油)。一份普通的排骨飯熱量就大約七八百千卡了。而一碗較油的排骨面熱量能達到一千卡。

  午餐如何兼顧營養與效率呢?

  對於身材尚未走樣的朋友,營養師建議要掌握幾個原則:只吃正餐、只要8分飽、只選少油少糖,如果要吃點心,也要“淺嘗”即止;如果身材已經走樣了,那也別灰心,低卡路裡的飲食和持續規律的運動,可以幫助恢復正常身材,而在食物的選擇上也要特別小心。

白領減肥午餐 6招讓你避免發胖

  選擇油脂、糖分含量少的食物:

  例如牛奶可選脫脂或低脂牛奶;飲料選擇無糖飲料;少吃油炸食物、蛋糕等。多選擇纖維含量多的食物,如糙米、全麥食品,不僅可以增加飽足感,也可促進腸胃蠕動,降低熱量的吸收。也可以適當吃一些膳食纖維補充劑,或者喝富含膳食纖維的低熱量飲料,如康比特“運動美人”等。

  多攝取水分含量多的食物:

  蔬菜、水果水分多也可以增加飽足感,減少食物的攝取量,並及時補充多種維生素。

  避免重口味的食物:

  重口味的食物中常會添加許多調味料,這些調味料也是有熱量的,而且也會誘使你胃口大開,不自覺地多吃了一些,然後又不自覺地長肉。道理明白了,管住自己的嘴也許不那麼容易。

熱門文章
讓實踐告訴你什麼運動能減肥

什麼運動能減肥?其實跑步這樣的減肥方法是眾所周知的,不過大家知道怎麼跑步才能正確的減肥嗎?如果對於跑步的方

男性瘦身福利 男人減肥方法推薦

  在越來越重視顏值的時代,對男性而言,瘦身也變得十分重要。許多男性都希望能擁有一個壯碩的身

紅豆綠豆減肥法

概 述 現在很多的人可能會聽說過紅豆和綠豆是能夠起到減肥的作用的,但是沒有人嘗試過這種方法並不知道

運動卻沒瘦 心率多大才能有效減肥?

經研究分析得出,當人體運動心率達到最高心率的60%~80%時,脂肪的消耗量最高,心率超過80%或不足60%,脂肪消耗量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