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減肥體操 >> 佳木斯快樂舞步健身操 跳出健康跳出身材

佳木斯快樂舞步健身操 跳出健康跳出身材

  什麼是佳木斯快樂舞步健身操?

  “快樂舞步健身操”用體育術語解釋是“行進間有氧健身操”,簡稱“行進有氧健身操”。2008年黑龍江省在體育運動方面致力於打造一市一品,為了全民健身,健康生活這一主題融合了體育、舞蹈、健美操等多種運動,佳木斯市退休干部於繼承在扭秧歌過程中突發靈感,結合當時健身人群的特點,融合了體育、舞蹈、健美操等多種運動,發明了這套在行進中做的健身操,並為它配上了歡快的伴奏音樂,最後定名為“佳木斯快樂舞步健身操”。

  “佳木斯快樂舞步健身操”是融合了體育、舞蹈、健美操等多種運動形式,融入流行歌曲等現代時尚元素、追求人體健康與美的運動項目,是由黑龍江省佳木斯市退休干部於繼承發明的一套健身體操。它是一種行進間的有氧健身操,特別適合於中老年人演練。2008年一推出,就深受廣大群眾喜愛,普及性極強。它是一種徒手體操,不用器械,只要有限的場地就可以開展。人們通過鍛煉,達到改善體質、預防疾病、增進健康、塑造體型、控制體重的目的,同時收到愉悅精神、陶冶情操的效果。

  2010年,為了迎接黑龍江省第十二屆運動會,由時任佳木斯市委書記林秀山親自將這套“行進間有氧健身操”命名為“佳木斯快樂舞步健身操”。在黑龍江省運會開幕式上,“快樂舞步”以3000人豪華陣容驚艷亮相。之後,佳木斯市政府已將此操作為機關干部的工間操帶頭普及推廣。

佳木斯快樂舞步健身操 跳出健康跳出身材

  佳木斯快樂舞步健身操步驟

  第四套快樂舞步健身操核心部分由7節、49個動作組成,配上7個曲目,音樂時長50分鐘,成套動作編排更加新穎合理,健身效果更加科學有效。下面主要介紹一下佳木斯快樂舞步健身操的第一節----上肢運動。

  第一節、上肢運動

  功能與作用:對頸椎病、肩周炎、心肺疾病有一定的調節、預防作用。

  0.准備:聽到“上肢運動”口令時做“預備姿勢”:兩臂平行上舉,與地面垂直,兩掌心相對。

  1.直臂回環:

  ①雙臂以肩膀為軸向體左側劃弧做環狀繞轉,往下貼著腹前繞過。

  ②雙臂不停,繼續向右上繞至四分之三個圓圈時停頓成左拉弓式,此時雙臂與地面平行,掌心向下,其中右臂側平伸,左臂曲肘、前臂位於左肩胛前,曲臂要盡量後展,兩掌指皆指向右側,頭部同時跟著手臂向體側平行轉動,眼睛看右手指尖。

  ③雙臂繼續向上劃弧、完成整個回環,恢復到直臂上舉的“預備姿勢”後再停住,這時頭部相應轉正,目視正前方。至此為一個回環,實際上右臂劃了一個完整的圓圈,左臂卻只劃了大半個凸圓。

  ④保持“預備姿勢”行進1步。

  ⑤保持“預備姿勢”再行進1步。如此,一個左回環占5個節拍,每1節拍行進1步。接下來做右回環,動作做法與順序還是①②③④⑤,但方向相反。左右一對回環一遍占10個節拍,左右腳各行進5步,左腳起步向左揮臂,右腳起步向右揮臂。注意節奏是①慢、②快、③快。

  注意:易做的錯的地方是,①雙臂由兩側向上劃弧時,雙臂在面前繞一下或屈臂後向上直插手;②做大回環時,沒有完全在腹前直臂繞過。

佳木斯快樂舞步健身操 跳出健康跳出身材

  2.一拍間隔:

  動作還是“直臂回環”,每個回環占3個節拍,左回環後不停頓而接著做右回環,左、右回環之間實際上無間隔。左右回環一遍占6個節拍。

  3.曲肘伸展:

  從上一動作的左拉弓式,水平變換雙臂為前平伸。

  ①雙臂平行直臂前平伸,掌心向下。

  ②雙臂直臂平行上舉,雙臂與地面垂直,掌心向前,充分展開肩部。

  ③雙臂直臂平行前平伸,掌心向下。

  ④雙手從掌變拳,曲肘回縮至兩肋側,抱拳展肩,肘尖向後,拳面向前,拳心向下。動作順序為:平伸—上伸—平伸—曲肘,4個節拍。

  糾正易犯錯誤:①雙臂上舉伸展時,臂不直、曲肘或手掌向上;②曲肘抱拳於腰間。

  4.擴胸上沖拳:

  ①雙手保持握拳狀態,雙臂體前曲肘,上臂前舉與肩膀齊平,前臂上舉與上臂垂直,拳高過頭,兩前臂相碰,拳輪相碰。

  ②雙臂以肩為軸曲肘外展擴胸,兩上臂橫向與雙肩成一直線,前臂與上臂垂直,拳心相對。

  ③兩拳從體側上沖,兩臂與地面垂直,拳心相對。

  ④兩臂從體側回落至曲肘外展擴胸狀態②。動作順序為:合肘—擴胸—上沖—開肘(擴胸)。

  注意易錯動作:上沖拳時,雙臂先繞在面前再上沖。

  5.振臂擺動:

  直臂上下擺動,一上一下,左右交替。上擺臂至頂位時,掌心向前;下擺臂至身側後位時,掌心向後斜上。

佳木斯快樂舞步健身操 跳出健康跳出身材

  6.曲臂擺動:

  雙臂體前曲肘,手握拳,上臂平行前舉與肩膀齊平,前臂平行上舉與上臂垂直,拳高過頭,拳心相對。此動作狀態稱作“雙臂前曲立舉”,本組動作中要一直保持這一姿勢。

  ①雙臂前曲立舉。

  ②上臂以肩為軸帶動肘部向左拐動,左擺約一拳寬位。

  ③肘部向右拐動,右擺約一拳寬位。

  ④肘部向上拐動,即雙拳上沖一個拳的高位。

  ⑤雙臂恢復初始狀態①。動作順序:左腳起步,每步1拍,半組連續動作共5個節拍:①占2個節拍,②③④各占1個節拍;然後是右腳起步,也是連續動作共5個節拍:①占2個節拍,以③②④的順序進行曲臂擺動各占1個節拍。一組完整動作共10個節拍,動作順序簡述為:停—停—左拐—右拐—上拐—停—停—右拐—左拐—上拐。

  注意易錯動作:①記不住節拍,左、右、上擺動動作亂作一氣;②墜肘,即肘部低於肩膀,上臂端不平;③前臂向裡歪斜。

  7.一拍間隔:

  動作還是“曲臂擺動”,即雙臂前曲立舉擺動。左腳起步,整組連續動作共6個節拍:無停頓,按②③④、③②④的順序曲臂擺動,各占1個節拍。注意,肘部向上拐動後,要斜向左下或斜向右下做左拐或右拐動作。動作順序簡述為:左拐—右拐—上拐—右拐—左拐—上拐。

  第一次接觸佳木斯快樂舞步健身操的人,第一感覺是一群人在跳僵屍舞。每個人的參與感也非常強,是一項老少皆宜的運動方式。這種集體操不僅成為本地最具廣泛性的飯後運動方式,群體間的相互鼓勵更可以讓參與都保持持久的熱情,已經成為佳木斯本地的一個城市名片。

熱門文章
拔罐減肥讓你局部輕松享瘦

  減肥的方法有很多種,運動減肥是最常見的,另外飲食減肥也是常見的,還有很多中醫減肥的方法,中醫減肥裡面拔

什麼減肥產品不通過中樞神經 怎樣使用才安全

雖然聽說減肥產品很多有副作用,但是,市面上也不乏安全的減肥產品。消費者在購買減肥產品前,必須了解清楚產品成分和使用。小編

中醫減肥6大方,健康清脂排毒

一、和胃消脂法  形體肥胖,大多由於甘肥太過,油脂粘膩先壅於胃,往往脘腹飽脹,嗳腐吞酸,口味穢濁,舌苔膩。及早運用山楂、

4套動作改變梨形身材

練習器械:除了准備一個結實的椅子之外,你還需要一個健身棒。  練習前准備:教練建議我們在做這4個動作之前,先進行5分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