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減肥體操 >> 光腳減肥可每天瘦更多

光腳減肥可每天瘦更多

  我的保健糾結

  我近來一直為一件事所糾結,那就是我很想下了班以後在公司用跑步機跑了個步減了個肥什麼的,可惜我從早到晚都穿著個人字拖撒著丫子到處跑,要是穿著人字拖就上了跑步機,我肯定不消五分鐘就能被自己給絆死。中學時代穿著牛仔褲去上體育課的最終下場都慘不忍睹的歷史讓我一直堅定“要鍛煉首先要有裝備”的原則。糾結很長一段時間以後,大學時代我們班體育猛將國家二級運動員薇薇妞很困惑地問我:“你干嘛不光著腳丫子跑?”

  穿鞋跑步易於減輕損傷,但容易導致平足

  一直以來,體育課老師們要求學生上體育課時穿上運動鞋,其最根本的原因在於防止學生在跑跳碰的過程中傷到腳部。不同的運動鞋在保護功效方面是不一樣的,但穿上運動鞋能夠降低地面對足部的沖擊,起到緩沖和保護功效。除開跑步鞋,還有籃球鞋、足球鞋、網球鞋等運動鞋,這些鞋子不僅有緩沖功效,還會根據每一種運動的特點加強某一方面的保護功效,比如防滑、防扭傷等,隨著運動的不斷細化,運動裝備也越發專業化。

  但由於運動鞋方便、耐穿、舒適,很多青少年幾乎長年累月穿著運動鞋,比如我就是鮮明例子之一,俺娘每次在夏季看著我穿著一雙運動鞋就覺得自己身上在冒汗。這樣持久穿著運動鞋,鞋中的寬松環境會導致青少年腳底韌帶拉松變長,形成平足。如果如同我大哥那樣的汗手汗腳,腳一直處於這種不通風不透氣環境中,極易引發足部皮膚性疾病如足癬、皮炎、濕疹等。

光腳減肥可每天瘦更多

  光腳比穿鞋跑步更養生?

  從小到大,老爸一直強滋養成習慣的重要性,強調“坐有坐相,站有站相,做什麼事都該有個樣子”,但顯然老爸的教育趨近於失敗。現在我就比較喜歡跪在椅子上寫稿子,或盤腿坐在桌前寫東西,或趴在床上打游戲什麼的,最近,我又愛上了一件新事情:光著蹄子撒丫子跑步,別說,其實還挺舒服的!

  光腳跑步能見效運動小腿肌肉、保護腳踝

  說到光腳跑步,想必大多數鄉親都覺得這事兒真心太不靠譜了,鞋子既然是用來保護腳部的,如果脫了鞋跑步腳部受傷的幾率不就增大了?其實話可不能這麼說。首先,想要光腳跑步,這條件比較苛刻。人的腳底板不像動物,要真光著腳板外出跑步難度還是有些大的,所以我覺著吧,想要光腳跑步,在室內可能更好,這樣就免去了光腳跑水泥地被燙出水泡啊、被碎玻璃渣扎道口子啊、被蚊蟲叮咬啊之類的一系列問題。只要把室內環境打掃干淨,光腳跑步是可以避免不穿鞋子帶來的外部傷害的。

  至於內部傷害,不知道鄉親們可否有發現,穿著鞋跑步和不穿鞋跑步,足部用力的地方是不一樣的。一般情況下,穿著鞋跑步的人都會習慣性以腳跟著地,然後從腳跟到腳尖整個腳底板都在地面滾過一圈,再用前腳掌發力蹬一步以達到向前的目的;但不穿鞋的人在下意識中為了保護腳跟足骨,都會習慣性從頭到尾用前腳掌著地跑步。美國哈佛大學的人類進化生物學家DanielLieberman的實驗研究表明,這樣的跑步方法能夠減少疼痛和受傷的可能性,更加鍛煉小腿部肌肉。而光腳跑步的方法,更接近於人類原始的跑步方法,因此國外許多專家都認為:“在在大部分環境下,大部分時間內,赤腳都是最保健、最自然的模式。”

  我糾結的結果

  如果你有鞋沒場地,得到大馬路公園旁之類的地方跑水泥地,那還是別驚世駭俗光腳跑了,扎了崴了啥的劃不來,老老實實穿著運動鞋跑是王道;但是如果家裡有跑步機,每個星期還是可以給自己一次光腳跑步的機會,解放自己的足部享受運動的樂趣,不容易受傷還可以養生哦!

熱門文章
小編推薦幾招美背方法

臃腫的背部是很多MM討厭的狀況,那麼我們該怎麼瘦背部呢?今天小編教大家幾招方法,讓你輕松瘦背不求人喔。  撿書撿來小蠻腰

單純性肥胖不如試試中醫刮痧

所謂單純性肥胖指不伴有顯著的神經、內分泌形態及功能變化,但可伴有代謝調節過程障礙,這一類肥胖在臨床上較為常見。繼發性肥胖

貓式瑜珈減肥 修煉優雅的姿勢

不少人覺得貓咪的姿勢非常優雅,按照仿生的觀點,模仿貓咪的瑜伽動作,對於體型的修整也會有不錯的效果哦。貓式瑜

夏季過度吃冰飲易爆肥還傷身體

  夏季吃冰的注意事項   .hzh {display: none; }   1.空腹不吃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