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快速瘦身 >> 12種吃了不發胖的零食

12種吃了不發胖的零食

  對於貪嘴的MM來說,減肥帶來的最大困擾莫過於要少吃零食了。一般認為,減肥的第一大忌就是零食,因此不少人被迫忍痛割愛,放下曾經不離口的薯片、糖果和巧克力——如果可以吃了零食也不發胖該多好!

  其實,只要學會,減肥也未必不能吃零食。下面我們就來看看吧:

  1、黑巧克力或者半糖巧克力

  MM們怕是要張大嘴巴啦:“巧克力可是增肥的頭號殺手啊,怎麼可以減肥呢?”別急,這裡所說的是黑巧克力或者半糖巧克力,它們的脂肪含量不會很高,而且吃過以後食欲會降低哦。

  2、澳洲堅果

  堅果的成份中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和抗氧化成分,有助於給減肥運動和能量轉化補充基礎能量,而葉酸也是增強人體新陳代謝機能、燃燒有害膽固醇的高效營養物質。澳洲堅果還包含幫助消化的纖維。另外,將堅果、種子添加到你的飲食中可以使心髒受益。

  3、開心果

  開心果是膳食纖維、油酸和精氨酸的好來源,還是含熱量最低、含脂肪量最少、含纖維最高的堅果之一。根據營養專家介紹,30粒開心果就是一份美味、健康的飽食份量,攝入的熱量約為100卡路裡。開心果營養豐富,不僅能控制每日正餐外的食欲,還有利於控制體重,是名副其實的“瘦身堅果”。

  4、葵瓜子

  葵瓜子對打擊饑餓很有作用,和其他堅果或核類食品的減肥作用一樣,重在健康減肥。此外,葵瓜子包含B族維生素,對炎症反應方面發揮重要作用,而且他們是維生素E的極佳的來源。

12種吃了不發胖的零食 

  5、核桃

  核桃包含了幫助保護心髒和維護腦健康的Ω3脂肪酸。如果你對核桃感興趣,嘗試這簡單的小吃:1/2杯菠蘿罐(4盎司)和1/2杯白干酪混合。撒上只有325卡路裡的核桃2湯匙。

  6、燕麥餅

  燕麥餅膳食纖維含量高,容易產生飽腹感,算得上是理想的減肥零食,

  7、涼拌魔芋絲

  一般超市有售的袋包裝的魔芋絲,可以加點辣醬(千萬要少油)、味精、鹽醋和蒜泥,不僅美味易飽,而且熱量幾乎為零。

  8、海苔

  海苔是公認的低卡食品,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含碘量尤其高,經常食用可防止由於缺乏碘引起的皮膚灰暗、毛發干燥和生長緩慢,並能減少脂肪在體內的存積,具有一定的減肥效果,還能預防高血壓和冠心病。它幾乎不含什麼脂肪,也沒有什麼能量,適量吃並不會發胖。

  9、西梅

  西梅富含豐富的膳食纖維素和各種微量元素,據說保留了鮮果中除維C之外的全部營養,集聚美容、減肥、保健之功效,加之本身的熱量很少,還是很適合想減肥的MM吃的。

  10、豆腐干

  豆腐干突出的營養益處是高鈣。豆腐干的最大特點是營養均衡,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哪一樣都不缺,哪一樣又都不過多。據測定,每100克的豆腐干含有336千卡的熱量,含731毫克的鈣,而脂肪含量不足16克,多吃也不會發胖。

  11、口香糖

  咀嚼口香糖既可以減少熱量的攝入,又可以增加能量的消耗。上午咀嚼一個小時的口香糖(可分多次)可以讓午餐少攝取67卡路裡的熱量。跳繩每分鐘可燃燒10卡路裡,慢跑每分鐘燃燒13卡路裡,半小時的游泳可以燃燒240卡路裡。所以咀嚼口香糖可減少的熱量是非常可觀的。但是咀嚼口香糖不宜過久。每次咀嚼時間不宜超過10分鐘,否則會使咀嚼肌太過發達,容易長成“國字臉”。

  12果凍

  果凍,特別是蒟蒻果凍,是熱量最低的零食,而且含膳食纖維也很高,可謂是低能高纖之首。分析顯示,3個果凍(100克)只有35千卡熱量,是較能放心吃的食物。不過,果凍含膳食纖維過多,有胃腸道疾病的人要少吃。另外,果凍中除了糖就沒有什麼營養素,因此也不能過多食用。

  雖然這些零食可以在減肥期間解饞,但並不代表可以大吃特吃哦!適量的食用,才能讓你美味瘦身兩不誤。

  

熱門文章
冬季一日瘦身食譜輕松瘦身

  冬季減肥吃什麼好?一天減肥食譜讓你輕松瘦身,吃吃就能減肥哦。想要擁有好身材,這麼好的機會

運動不偷懶 生活處處能減肥

沒有空閒的時間是很多人不去選擇運動減肥的理由,因為實在沒有辦法長期的堅持。其實,在生活中處處都有讓我們鍛煉

對抗脂肪的堅實盾牌 每天吃點堅果可燃脂

堅果是植物的精華部分,一般都營養豐富,含蛋白質、油脂、礦物質、維生素較高。大多數新鮮堅果只在秋冬兩季有售,所以在秋季選擇

中醫師教你用玻璃瓶按摩減肥

張若偉說,中醫常使用的推拿按摩,通常是利用手指、手掌等部位,正好可以用玻璃瓶的瓶口、瓶身等部位取代。  使用道具  將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