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快速瘦身 >> 專家提醒:跑步減肥3點要注意

專家提醒:跑步減肥3點要注意

  跑步減肥原理:

  以減肥為目的的跑步,時間不應少於20分鐘,速度要慢些,以保持均勻呼吸。20分鐘的慢速長跑不但能大量耗盡體內的糖原,而且要動用體內的脂肪。且由於慢速長跑不很劇烈,不會使機體過分缺氧,故有助於脂肪的消耗,從而達到減肥的目的。

  運動生物化學研究發現:在跑步開始的5分鐘內,心髒為了適應機體的運動而進行調整,心跳顯著增快,心髒泵血加劇,但其程度是不均勻的,被稱為“心髒適應期”。跑步持續5分鐘後,心髒已經適應,心搏有力,泵血均勻,並隨時根據運動量的大小作出相應的調整。

  在跑步20分鐘以內,提供運動能量的主要是體內貯存的糖原,特別是肌糖原和肝糖原,因為糖在有氧條件下能分解為二氧化碳和水,釋放出大量的能量。跑步20分鐘以後,糖原大部分被耗盡,供能的主要來源轉變為體內的脂肪。

  脂肪被動用時先分解為甘油和脂肪酸,甘油可直接氧化供能,而脂肪酸則變為乙酰輔酶A,再經過代謝,一部分轉變為糖以提供能量。由於脂肪供能需氧量多,因而在跑步強度達到缺氧程度時,就不能靠氧化脂肪來提供能量。

  需要說明的是,在長跑的第1個月裡,因食欲增加體重會稍有上升,但第2個月體重就會很快下降了。若停止跑步減肥運動,應逐日遞減運動量和運動時間,以免引起“反跳性肥胖”。

專家提醒:跑步減肥3點要注意

  跑步時的注意事項:

  1、首先注意的一定是速度,比如很多人跑步容易受外界干擾,速度忽快忽慢,或者不能穩定在一個自己能夠保持呼吸均勻的正確速度段內,會很大程度上減弱運動減肥效果,也會打消自己的跑步減肥興趣。當然也不是說那種一邊跑一邊能打瞌睡的速度了。

  2、和正確穩定速度並列的還有呼吸,一定要深長緩慢,鼻子吸嘴吐。

  3、跑步完了還要做15分鐘拉伸和各種腰腹運動,這個時候做這些運動,可以讓局部脂肪消耗的更快,雖然只是理論上這樣,但是只要你長期堅持了,局部的肥胖現象可望得到徹底解決。

熱門文章
減肥茶可以隨時喝嗎 應該注意些什麼

現在飲用茶飲減肥已將成為了大多數減肥或者維持身材的MM會選擇的一種方式方法了。那麼減肥茶可以隨時喝嗎?應該注意些什麼? 

針對性瘦臂方法力克蝴蝶臂 夏日大膽秀出好身材

你屬於哪種蝴蝶效應?  好吧,不是我們非要牽強附會地硬拉上這個世界著名的連鎖反應,但是,露出的那截胖乎乎的胳膊一定會讓人

科普:針灸減肥的4大副作用

現如今,針灸減肥已經成為了人們減肥的一大方式。但是,許多人總是盲目的選擇針灸。其實,針灸減肥也存在一定的副

日本女人吃不胖的5大飲食法則

1、每周必吃的5類食物  在日本,大部分日式料理都以魚類、豆類、稻谷類、蔬菜及水果這5大類食材為主,雖然品種簡單但她們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