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快速瘦身 >> 營養減肥餐 四大原則

營養減肥餐 四大原則

  一、限制總能量

  減肥就是要減少身體中的能量攝入,從而使得更多累積的脂肪被消耗掉,所以限制總能量的攝入很關鍵,這是一大重要原則。減肥者需要逐漸的降低身體能量的攝入,並且適當的進行運動以輔助減肥。一般來說,成年人的話,輕度肥胖的1,每個月減輕的體重重量最好為一到兩斤,短時間減輕體重太多的話,對身體也不好,所以每天減少攝入的能量為125kcal~250kcal左右。而中度肥胖者每天減少攝入的能量為510kcal~1280kcal,即一個月減輕體重2kg-5kg左右,這就是選擇營養減肥餐的第一大原則,要選取能量適當的食物,以限制總能量。

  二、適量的蛋白質

  既然是營養減肥餐,所以,在減肥的同時,自然也要有營養,這是營養減肥餐的另一大原則。在采取低能量的飲食方式的同時,也要注意給身體提供足夠的能量,蛋白質對能量的供給量占到總能量供給的20%-30%左右,所以,要適當的補充適量的蛋白質,為身體提高能量,但是,要注意,是適量。因為如果過多的攝入蛋白質,減肥效果就會微乎其微,而且。還有可能造成肝腎功能的損傷。

營養減肥餐 四大原則

  三、限制脂肪

  人體肥胖就是因為身體內的脂肪累積過多,使得身體發胖,所以限制脂肪的攝入自然是理所當然的原則。過多到攝入脂肪,有可能會導致酮症,在根據第一條原則進行飲食能量限制的同時,很應該在進行飲食脂肪的供給限制,尤其是動物性脂肪,要限制其供給和攝入量。脂肪很容易在皮下組織和內髒器官的附近沉積,從而誘發脂肪肝和其他一些心腦血管疾病。因此肥胖者必須要限制脂肪的少還攝入,這是選擇營養減肥餐必須要遵守的原則。

  四、限制糖類

  攝入糖類過多,會導致身體內的脂肪累積增多,因為糖類可以轉化為脂肪,在身體內積累。最適合的糖類供給應為飲食總量的40%-55%左右,同時,要避免攝食一些單糖類食物,如麥芽糖,蔗糖等等。但是食物纖維的攝入量可以不加限制,因為其減肥很有幫助。

  以上四點就是營養減肥餐需要注意的一些原則,如果想要達到更好的減肥效果,並且,也讓身體能夠健健康康的話,不妨根據這些原則選擇或者制作一下營養減肥餐來幫助自己進行減肥。

熱門文章
減肥5大瓜瘦出窈窕好身材

女性肥胖的誘因大都是飲食過量,脂肪囤積,怎麼通過調節飲食來減少脂肪的囤積呢?日常生活中哪些蔬菜能減肥?哪些瓜類能減肥呢?

每晚15分鐘 快速平坦小腹

  隨著年齡的增長,很多人都會長小肚子,男的會長啤酒肚,女的會變水桶腰,那麼這是自然規律,必

哪些中醫減肥方法適合白領女性減肥?

攻略1:中醫傳統膳食+中醫經絡減肥  生活中,忽視飲食的營養結構搭配以及過多攝入酒精等,都容易引起脂肪的大量堆積造成肥胖

輕松瑜珈 幫助OL手臂減肥

不妨在下班後,試試這幾套瑜伽練習,每天也熨展一下你疲憊一天的肩背。  動作一  1、手放於肩膀上,以肩為中心,手肘由前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