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快速瘦身 >> 冬天減肥吃什麼食物效果好

冬天減肥吃什麼食物效果好

  冬天減肥食品

  1、黑豆

  黑豆中含有的蛋白質能減緩肝髒中脂肪代謝的速度,從而可以達到減少各種脂肪酸和膽固醇的目的,體內各種脂肪的數量減少了,自然就能幫助減肥和控制體重了。

  2、土豆

  同其它主食相比,馬鈴薯所含的澱粉不算多。比如說,烤馬鈴薯比大米飯、饅頭、主食面包的能量還要低,而飽腹感卻更強一些。這是因為馬鈴薯的含水量較高,其中的澱粉含量只有20%左右,並且還富含能夠產生飽腹感的柔軟膳食纖維。所以,如果用馬鈴薯來代替白米飯白饅頭,哪怕放開肚子吃,也很難讓人肥胖,甚至有減肥效果。

  3、蘿卜

  蘿卜性涼,下氣消食,潤肺化痰,冬季我們往往吃肉較多,很容易上火,特別是晚餐,如果能搭配一點蘿卜,或是做一些以蘿卜為配料的菜,就能借蘿卜敗火清熱的特性,給人體“滅火”。晚上吃蘿卜還有助消化,不致引起肚子脹的情況。蘿卜的芥子油與酶協同作用,能促進腸道蠕動,通利大便,將腸中垃圾和毒性氣體迅速排出,讓你舒舒服服睡好覺。

  4、甘藍菜

  包心菜、卷心菜、洋白菜都屬甘藍的一種,甘藍富含膳食纖維,能促進潤腸通便,減體脂。還富含維生素u含量較高,能修復胃黏膜,天涼時可多吃一些。除了炒等烹饪方式,將甘藍搾汁飲用也是很好的方法,吸收也更為充分,配上蜂蜜食用,還有很好的防燥作用。

  5、蘋果

  蘋果是四季皆宜的減肥水果之王。蘋果可以緩解便秘,對便秘有良好的治療效果,減肥期間,蘋果中所含有的特殊物質會使體內的毒素順暢排出,因而能迅速減輕體重,使人的體質得到改善。而秋冬季節是呼吸道疾病高發的時期,蘋果還能能保護肺泡膜免遭傷害,保護呼吸系統。點這裡查看蘋果減肥的詳細介紹。

冬天減肥吃什麼食物效果好

  冬季怎樣進補又不長胖

  1、冬季更要注意平衡膳食

  有人喜歡無所顧忌地猛吃肥甘厚味的肉類食物。這些食物中的硫、磷、氯等化學元素在體內經過氧化代謝,生成酸根陰離子,使人體呈現酸中毒反應,肥胖現象就是這種反映之一。如果在吃肉的同時吃些蔬菜水果,可以起到酸鹼平衡的作用。

  2、冬季應吃些脂肪含量低、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

  秋季吃豬肉可以潤燥,冬季則應少吃豬肉。牛、羊肉蛋白質含量高,脂肪含量低於豬肉,牛、羊肉屬於溫熱性食物,冬季食用,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增強人體的御寒能力,並有補血的功能。雞肉性質甘溫,可以溫中補氣,補精填髓,尤其是祖國獨有珍禽烏骨雞,主治一切虛損之症,有補益強壯,抗衰強身的作用。

  3、冬季還提倡多吃魚

  魚的蛋白質含量高,脂肪含量低,魚油對人體健康有特殊作用,尤其是鳕魚的脂肪中,不飽和脂肪酸含量多達40%,是學生營養餐的好原料。但有幾種魚含脂肪高,如鲢魚、胖頭魚、鳟魚、白鳝等胖人要少吃。冬季進補防發胖,還應注意烹調方法,多吃炖、蒸、煮的菜,少吃紅燒、油炸的菜。

熱門文章
大腿針灸減肥效果如何 控制飲食才是關鍵

針灸減肥被認為是利用傳統的中醫針灸方法進行減肥,對比其他的減肥方式優勢是無痛,沒有副作用,治療方式簡單等。那麼,大腿針灸

減肥動作之優美舞姿讓我難以忘懷

健身舞  這套減肥健身操是在日本學習後自己研發的,減肥動作之優美舞姿讓我難以忘懷,一共有4個部分,來看一下下列減肥動作不

吸脂瘦臉術 吸出瓜子小臉

吸脂術是雕塑體形的手術,而不是減輕體重的手術。術後幾乎不留疤痕,矯正臉部、下腹部、臀部、大腿、上臂等減肥或運動達不到理想

綠茶減肥為苗條加把勁

【山楂窈窕綠茶】  瘦身茶方:綠茶粉6公克、山楂5錢。  用法:加三碗水煮沸6分鐘,三餐後服飲,加開水沖泡即可續飲,每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