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快速瘦身 >> 夏日湯品 做你的減肥後備軍

夏日湯品 做你的減肥後備軍

  一、黃瓜雞蛋紫菜湯

  材料:黃瓜1條、姜1片、紫菜一包、蛋2個,油鹽、澱粉適量。

  做法:

  1、黃瓜和姜洗干淨切片。鍋裡加入清水,放入姜片,用大火煮開。

  2、煮開後加入撕開的紫菜,將黃瓜片放進去。

  3、用澱粉加水勾芡,加入打散的雞蛋,將雞蛋加入到鍋裡,煮熟後加入鹽和香油。

  功效:黃瓜含有抑制糖類轉化為脂肪的功效,可以幫助減肥。

  二、凍豆腐木耳酸湯

  材料:豆腐一大塊、木耳適量、番茄3個,海鮮粉適量。

  做法:

  1、豆腐解凍,控去水分用刀切成小塊,木耳和番茄洗干淨,切好。

  2、鍋裡加入清水,加入海鮮粉調味,再放入番茄。

  3、煮開後加入凍豆腐和木耳,用中火煮開,然後再加香油即可。

  功效:木耳含有膠質,能夠將身體內的廢物吸附掉,並且帶出體外,給腸道進行一次清潔,排毒減肥的作用非常強,番茄酸酸甜甜是夏季減肥食譜裡首推的食材。

夏日湯品 做你的減肥後備軍

  三、苦瓜竹筍湯

  材料:苦瓜、竹筍、姜片、蝦皮、蘿卜苗

  做法:

  1、竹筍去皮切片,焯水,這樣就會去澀去草酸。

  2、將苦瓜洗淨去瓤,切成小段。

  3、把清水、姜片、蝦皮放進鍋裡並燒開,再放入竹筍片煮20分鐘。

  4、接著放入苦瓜煮三五分鐘,最後放入蘿卜苗並調味即可。

  功效:苦瓜降火消脂、竹筍有吸附脂肪、促進食物發酵、助消化和促進排洩的作用。新鮮蘿卜苗的維生素含量很高,人體攝入足夠的量就能起到加快新陳代謝的作用。所以,這款湯即爽口又營養,最主要的是能起到減肥的作用。

  四、絲瓜肉丸湯

  材料:豬肉末150克、絲瓜500克、雞蛋1個、老姜1小塊、香蔥4棵、澱粉2大匙、鹽、雞精適量

  做法:

  1、絲瓜去皮洗淨後對剖開,再縱切成半圓形厚片;老姜剁成極細的末;蔥切碎。將雞蛋打入肉末中,放鹽、姜末、蔥碎(留一小匙待用)、澱粉,順一個方向攪打上勁。

  2、鍋中加湯或水,燒沸後下絲瓜片、鹽。燒沸後改小火,將肉末逐一做成丸子下鍋,丸子做完後放雞精(如果用的是湯,即可不放雞精)改中火煮約五分鐘。起鍋盛入湯盆中,撒上蔥碎即成。

  五、紅豆薏仁湯

  原料:生薏仁20克、紅豆30克、冰糖適量

  制法:將生薏仁20克、紅豆30克洗淨浸約半日,瀝干備用。薏仁加水煮至半軟加入紅豆煮熟,再加入冰糖,待溶解後熄火即可食用。

  功效:有助美白祛斑,益氣養血、利水消腫。紅豆可益氣補血,利水消腫;薏仁可健脾利水,清熱排膿。

  六、藕片海帶排骨湯

  材料:藕200g,海帶絲10g,小排骨100g,蔥、鹽各少許。

  做法:

  1、鍋中放少許水燒開,將排骨煮至肉變色後倒去湯水。

  2、倒入冷開水,放入洗淨的海帶絲大火煮開,然後轉小火炖熟,再放入藕片稍煮片刻,加鹽調味即可。

熱門文章
瘦腿按摩五大穴位 讓你擁有纖細迷人美腿

血海  穴點位置:兩腿並攏時,用大拇指找你的膝蓋骨,在膝蓋骨的內上側就是血海了。  在你閒暇時多按按這個穴位,可以很好地

大齡美女必看 瘦腹3大招

  隨著年齡的增長,減掉小肚腩越來越難。這是因為荷爾蒙分泌的改變使得脂肪容易在腹部堆積,就象

瘦腰減肚子按摩四大穴位最有效

減肥瘦腰成為現代人們的一個難題,每天坐下來,腰部上的肥肉總是不自覺的跑出來。那麼怎麼辦呢?很多人都為此感到十分的煩惱,也

吸脂瘦腿常識大掃盲

當大家看到熒屏上的名模那雙修長美腿,是否不由自主偷望著自己的肥腿,稍作比較後就是自卑和抱怨。在美學的角度上,盡管你有靓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