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生活減肥竅門 >> 別讓“假餓”傷害健康

別讓“假餓”傷害健康

  

  身體是在一個平衡的狀態下,食物平衡是我們一切平衡的基礎。所以,搞好與饑餓的關系,是我們身心舒適的前提。但這並不容易,因為饑餓有多重面孔,除了人人熟知的生理饑餓,還有感官饑餓、情感饑餓。生理饑餓不難應對,當它來臨時,滿足它就行了。可如果來臨的是“偽饑餓”——感官饑餓和情感饑餓,就不能簡單滿足了事,那會導致過食、營養過剩、超重等等,最終破壞食物平衡。 生理饑餓:吃的需要 吃是一種基本的生命需求。當生理饑餓來臨時,身體器官就知道該“加油”了。

  《現代漢語詞典》把胃口定義為“食欲”,也就是進食的欲望,對食物的興趣,吃的樂趣。感官會刺激我們的食欲,帶給我們肉體的享受。聞到炖菜的氣味,聽見炸薯條的聲音……都讓人分泌唾液。 對此,法國精神分析學家、飲食行為障礙學者熱拉爾·艾普菲爾多菲醫生這樣解釋:“看見蛋糕,就會讓人產生食欲,分泌唾液和胰島素。所以,在把食物放進嘴裡之前,身體就已經做好消化它的准備。而且,胰島素和神經激素會強化食欲,讓人覺得蛋糕更加好吃。” 視覺和嗅覺是最刺激胃口的。味覺其次。味蕾的快感,使得進食不只是為了充饑,更為了愉悅。

  導致假的原因

  1.不良情緒

  很多MM只要心情不好,就會選擇大吃大喝,豈不知這時候是脂肪最容易堆積的時刻,為了避免這些,可以選擇其他方式分散注意力,緩解自己的情緒。

  2.運動過後的饑餓

  有很多人運動之後很疲勞,與此同時就特別想吃東西,其實這是誤將疲勞感混同饑餓感,然後去大吃一頓。其實,人們身體內控制食欲的“饑餓激素”分泌與運動本身並沒有非常直接的聯系。建議:運動之後的疲勞只需要補充一些特定的營養即可,比如說選擇雞肉或其他瘦肉,其中的蛋白質能夠補充運動過後肌肉所大量消耗的能量,另外還可以選擇糙米或其他全麥谷物。

  3.交際飲酒

  很多職場人事避免不了交際應酬,推杯換盞,飲酒之後就會感覺很餓,此時最好在喝酒前先吃東西;為避免第二天吃得過多,如果前一晚喝了大量的酒,一定要喝盡可能多的水,以補充身體大量消耗的水分。最好是能夠喝一些醒酒湯,以讓腸胃蘇醒,從而保證腸胃的正常運作。

  4.看書看電視吃東西

  很多人有邊看書看電視邊吃零食,不知不覺就會吃下很多食物,也沒覺得有飽腹感,為了緩解看電視看書的空虛感,可以吃一些水果代替零食,盡可能的降低熱量攝入。

熱門文章
為OL設計9招美體沐浴操

  (一)熱身動作:(水流接觸頸椎和背椎)單手向上,貼近耳朵,伸展肩部,放松頸部,舒緩肩頸部

怎麼瘦臉最快 MM必學5招效果勝過瘦臉針

盡管在寒冷的冬天,MM們穿上厚衣服後都顯得臉非常小。但是,也絕不能松懈。當沒有了這些這樣,胖胖的圓臉就會顯露無疑。有什麼

兒童減肥要抓住靶點

  肥胖,是指一定程度的明顯超重與脂肪層過厚,是體內脂肪,尤其是甘油三酯積聚過多而導致的一種

火龍果減肥法真的很有效你知道嗎

火龍果糯米糕  材料:火龍果1個,烏梅8顆,青瓜150克,糯米糕200克,蜂蜜適量。  做法:整個火龍果切成兩邊,將火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