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生活減肥竅門 >> 進餐速度過快容易使人體發胖

進餐速度過快容易使人體發胖

  

  專家指出進餐太快除了食物太燙可能傷食道、咀嚼不好可能傷腸胃之類大家都知道的危害外,還會帶來很多麻煩。

  1 容易使人體發胖

  人們都知道,大腦攝食中樞感知飽的信息需要時間。口腔和胃裡消化出來的少量小分子,對於食欲的控制至關重要。因此,過快進餐的數量是不由大腦控制的,只能由胃的機械感受器來感知。然而,對於這種精白細軟食物來說,到了胃裡面覺得飽脹的時候,飲食已經明顯超過身體需求了。

  有研究證實,同樣數量的食物,嚼得少、吃得快,就會更容易饑餓。早早饑餓,不僅妨礙工作效率,而且下一餐容易多吃,甚至兩餐之間就會主動尋求高熱量的零食、點心、飲料,見到高熱量的食物就特別沖動。

  2 有患慢性病風險

  精白細軟的澱粉類主食,又是那麼快速地吃完,血糖上升的速度可想而知,從而給胰島素帶來巨大壓力。這對於預防糖尿病當然是非常糟糕的事情。精白澱粉食物加肉類的配合,讓血脂的控制也變得更難。如果運動不足,35歲之後就非常容易患上脂肪肝、高血脂、糖尿病。

  3 患癌症風險上升

  口腔的咀嚼絕非沒有意義,唾液的充分攪拌能夠消滅不少有毒有害物質。如果放棄了這一步,勢必會增加致癌物質作用的危險。而且,精白細軟的飲食本身,就不能供應促進致癌物排出的膳食纖維,也不能供應預防癌症所必需的抗氧化成分。長此以往,癌症風險當然會比其他人增大。

熱門文章
6式減肥健身瑜伽 全面瘦出身體曲線

一字展胸式  1、仰臥,調整呼吸,放松。腳尖伸直,重心在腳跟上。  2、吸氣,臀部向上抬起,讓身體成一字,腰、胸用力向上

上班族完美減肥計劃書

.hzh {display: none; }   如果你是個標准的上班族,運動的時間一定很

什麼茶能減大肚子

  1、黑茶 .hzh {display: none; }   可抑制小腹脂肪堆積。一說起肥

6款自制減肥茶輕松喝走脂肪

那什麼作為減肥茶比較好呢!荷葉和綠茶不錯!荷葉中其含有荷葉鹼、檸檬酸、蘋果酸、以及其它抗有絲分裂作用的鹼性成分,有助於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