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生活減肥竅門 >> 烹調少用油 瘦身直接得利

烹調少用油 瘦身直接得利

  時下人們吃東西越來越“多油“了,減肥過程中,油脂攝入量高會導致減肥困難,其實想要飲食減肥有效而且快速,控制飲食中的含油量十分重要,這能從根本上解決油脂堆積的問題。

  健康與美食常常難以取得平衡,為了美味不少人會使用重油、重口味的烹調方式,但在滿足了口腹之欲後,面對走樣的身材、變糟的健康只能懊悔不已,下面就給大家介紹幾種少油小辦法~

  1、避免多油烹調方式

  很多人都喜歡多油的烹調方式,或許已經意識到了,但是習慣還是比較強烈,易致每道菜多“亮麗亮麗”的。的確,多油的菜能讓顏色更好看些,可是為我們的健康和減肥需求,在烹調的時候要多加注意。

  於健康與美味只能選擇其一嗎?其實只要花點心思,改變烹調方式,也能兼顧美味健康。這就來學學怎麼減少用油的料理秘訣吧!

  2、抹油代替倒油

  炒或煎都需要用油,以往都會用倒油的方式,這樣會有不小心添加過多的缺點,不如利用廚房紙巾沾上少許油,均勻地塗在鍋面上,這樣不但均勻不易粘鍋,也不會倒入太多油。

  3、利用實物本身的油脂

  其實許多食材尤其是肉類,本身就帶有些許的油脂,因此又添加這些食材的狀況下,可以減少食用油的用量,如果鍋子品質好甚至可以不用再放油。

熱門文章
禁入物種“奇雅子”

最近,一種由進口植物種子打造的“奇雅子”在網上熱銷,成為減肥者新寵。但北京晨報記者發現,奇雅子卻

一周新鮮果汁低卡減肥食譜

一周水果減肥食譜第一天:番茄蘋果汁  原料:番茄250克,蘋果150克,檸檬汁、乳酸飲料。  制法:  1、蘋果去皮核切

減肥怎樣吃甜食?5類甜食的健康吃法

  點心的熱量計算 .hzh {display: none; }   一般來說,點心最好約占

日本醫生走路減肥 3個月瘦20斤

    日本醫生走路減肥瘦20斤   日本醫生川村昌嗣出了一本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