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生活減肥竅門 >> 經期如何減肥 經期減肥注意9大原則

經期如何減肥 經期減肥注意9大原則

  經期減肥原則1、不要在經期刻意吃甜食,如飲料、蛋糕、紅糖、糖果等。有人說經期吃什麼都不會發胖,這是錯誤的,經期進食過多甜食會導致血糖不穩定,加重各種不適。

  經期減肥原則2、要多吃高纖維食物。蔬菜、水果、全麥面包、糙米、燕麥等含有較多纖維,可促進動情激素排出,增加血液中鎂的含量,有調整月經及鎮靜神經的作用。 

  經期減肥原則3、在兩餐之間吃一些核桃、腰果、干豆等富含維生素B群的食物。

  經期減肥原則4、攝取足夠的蛋白質。午餐多吃肉類、蛋、豆腐、黃豆等高蛋白食物,補充經期所流失的營養素、礦物質。

  經期減肥原則5、吃飯一定要定時定量,以避免血糖忽然升高、降低,從而減輕心跳加速、頭暈、疲勞、情緒不穩定等不適。

  經期減肥原則6、避免食用含咖啡因的飲料。咖啡、茶等會加重焦慮、不安情緒,可改喝大麥茶、薄荷茶。

  經期減肥原則7、避免吃太熱、太冰、溫度變化太大的食物。

  經期減肥原則8、出現大失血時,應多攝取菠菜、蜜棗、紅菜(湯汁是紅色的)、葡萄干等高纖質食物來補血。

  經期減肥原則9、經常進行運動減肥的女子應多攝取牛奶、小魚干等鈣質含量豐富的食品。

進入減肥論壇和大家一起減肥 >>

熱門文章
運動減肥也有3個妙招 按摩法也能為減肥出一份力

想要有效排毒,最重要的就是要加快我們體內腸道的蠕動,想知道具體要怎麼做,今天,小編就向大家一一介紹。  有效減肥少不了4

怎樣減肚子

怎樣減肚子 女

支招!男性減小肚子能提高記憶力

美國醫學日報近日總結了已經經過科學證明的、行志有效的提高記憶力的方法----減掉小肚子。當腹部脂肪過多時,肝髒中存儲的過

簡便易做的涼菜 對瘦身很有幫助

  夏天是減肥族們非常重視的季節,介紹一道營養可口,簡便易做的涼菜,對瘦身很有幫助。我為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