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生活減肥竅門 >> 四招刺激感官控制食欲 從源頭滅贅肉

四招刺激感官控制食欲 從源頭滅贅肉

  一、視覺刺激

  顏色刺激原理

  自然界種充滿了豐富多彩的顏色,色彩直接影響著精神,色彩作用通過視覺反應引起心理暗示。不同顏色給人不同的心理體驗,比如說紅色,給人一種熱情奔放、快節奏的感覺,象征著生命和力量的顏色,綠色給人平和、安全、永恆的感覺,所以很多商場的安全出口都用綠色指示燈。

  在人類的視覺、聽覺、嗅覺、味覺和觸覺中,視覺接收的信息量最大,占80~90%,對我們的影響也最強。顏色通過視覺傳遞,刺激我們的食欲。因為胃腸道受著植物神經的支配,當視覺信息刺激神經介質讓心情變化時,食欲也有所改變。我們的心情愉悅時,食欲增加,心情壓抑郁悶時,食欲降低。

  1.橙色、紅色系激發食欲

  橙色給人溫暖向上,活潑樂觀的感覺,紅色給人力量和熱情。這兩種色系都能帶給人愉悅。人們在面對這兩種色系的食物時自律神經被刺激,心情變好,體內的饑餓感增強,食欲被激發。所以餐館的照明燈一般都使用橙黃暖色系,而且還把牆壁刷成黃色、粉色,或用一些紅色的家居裝飾布置餐館,這些都是給人以食欲的暗示。所以MM們最好避免到暖色調的餐廳就餐,或者少買這類色系包裝的食物,因為它會讓你在不知不覺中攝入更多熱量。

  2.藍色讓人最沒食欲

  據調查,藍色食物獲得了“最讓人沒食欲”的抑食冠軍。藍色傳遞的是冷靜、憂傷、孤獨的色彩語言。這些情緒使人食欲降低。雖然自然界中藍色的食物很少見。但MM們可以自己創造藍色的就餐環境,比如使用藍色的碗碟,這不僅可以降低食欲,而且藍色餐具和白米飯的顏色形成鮮明對比,會讓人對米飯攝取量更加在意,像是在提醒自己“已經吃了很多了”,有效的控制食欲,攝取更少的澱粉,不至於因吃而胖。MM們還可以在冰箱裡裝藍色的照明燈,這讓食物都蒙上一層藍色,看上去不那麼誘人,自然消減了胃口。另外,藍色的飯盒,藍色的飯廳牆壁等都可以幫助MM們抑制食欲,減肥增動力。

  3.最容易被白色忽悠

  白色給人一種清潔可口,無雜質的感覺。所以當MM們拿著白色包裝的零食時很容易忽略它的卡路裡含量。忘記每100g餅干就有接近500千卡的熱量,100g薯片有2312千卡熱量的事實。此外,綠色也是零食包裝常用的顏色,因為綠色傳遞著健康、干淨和安全的信息。所以MM們在選購零食時,不要被包裝顏色所吸引,而是要看清包裝上寫熱量標注,不要被外在包裝忽悠了。

熱門文章
OL午餐減肥菜單大公布

中餐廳  好的選擇:豆泡油菜、宮爆雞丁、米飯、水果盤,熱卡量650K。  多吃新鮮蔬菜,少吃油膩。豆制品是優質植物蛋白質

蜂蜜水減肥法最快秘籍 1周瘦10斤完全沒問題

對肥胖者而言,用斷食法減肥是最為痛苦的,在此小編建議可以試試蜂蜜水減肥法最快秘籍,加上一些運動,一周之內輕松逆襲減掉10

排毒瘦身操,練出完美身材

托天三焦  強化淋巴系統改善肩肌僵硬  “三焦”是中醫的專有名稱,上焦為心,肺,中焦為脾,胃,肝

單純性肥胖的幾大常見原因

  單純性肥胖占肥胖者的95%以上,一般所謂的“中年性肥胖”也是屬於單純性肥胖,但是中年性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