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生活減肥竅門 >> 冬季減肥 先了解這四大秘密

冬季減肥 先了解這四大秘密

  一、為什麼冬季容易發胖?

  1.氣溫下降,身體感覺寒冷。

  2.毛細血管收縮,血液循環變差。

  3.新陳代謝變差,覺得很冷不願意動,身體為了保暖、提升熱量,而發出“吃東西”的指令,加上歲末年初吃吃喝喝的機會大幅增加。

  4.脂肪難以燃燒起來。

  5.氣溫導致體內代謝減緩,加上吃多動少,攝入遠遠大於消耗,最終導致身材走樣,肥胖問題嚴重。

  二、冬季肥胖類型

  1.水腫

  積聚在體內的老舊廢物和毒素,無法順利排出體外,加上本身血氣不太好,代謝減慢,並伴隨寒症等問題,容易出現水腫虛胖的症狀。此時需要令淋巴暢通起來,並提高體溫,促進進血液循環,能有效改善浮腫身材。

  2.脂肪

  卡路裡的攝入量遠遠大於消耗量,令吃進肚子的東西無法及時消耗掉,積聚在體內形成體脂肪。這一部分人群,平時需要好好改善飲食,加上適度的運動來促進脂肪的燃燒。

  3.橘皮紋

  脂肪和毒素不斷積聚,相互擠壓後形成凹凸不平、十分難看的橘皮紋,當出現橘皮紋後,要馬上引起重視,並多做些按摩來將其軟化,同時促進代謝,將這些廢物排出體外,否則越發堆積會形成硬塊,到時就很棘手了。

  三、冬季減肥原則

  1.提高體溫,促進血液循環

  由於外界溫度與體溫相差太大,導致代謝下降,那麼在冬天,最根本的方法就是促進血液循環了。每天通過洗澡、泡浴來提高體溫,你還可以活用具有排汗功效的浴鹽、沐浴露等,增強效果。

  飲食方面,根菜類食物具有保溫作用,很適合你在冬天食用。泡一杯紅茶,然後加些姜末做成生姜紅茶,每天喝上1-2杯。另外,辣椒中含有的辣椒素,能改善寒症,促進能量的代謝,平時可以隨身帶著一小瓶辣椒粉,吃東西的時候加一點吧。

  2.多動身體,別讓嚴寒阻礙你的減肥進程

  太冷了,於是經常窩在家裡不願動,這樣不管你再怎麼改善飲食都是不能有效提高代謝哦!平時盡量多動,當然出去跑步、散步是最好的了,如果實在不想出去,坐著也多拉伸一下身體,站起來走動一下吧。

  3.吃東西的時候好好咀嚼

  好好咀嚼,減緩飲食的速度,食物嚼碎了之後再吞下去,能更容易地被消化和吸收,充分刺激飽腹中樞,防止飲食過度。另外,咀嚼還能鍛煉面部肌肉,具有不錯的瘦臉效果,在烹調的時候,有意識地將食物切大塊一點,增加咀嚼的次數吧。

  4.保持良好的姿勢

  良好的姿勢,會直接作用於你的體型。當你走路塔塔拉拉,坐著的時候弓著背,翹起腿,你的骨骼就會錯位,令肌肉分布失去平衡,脂肪隨之“肆虐”!無論何時,你都要謹記挺直背部,讓背部肌肉和腹部肌肉拉伸起來,雙腿並攏而坐,把日常的姿勢都矯正過來,體型才能更完美哦!

  四、冬季減肥訣竅

  1.了解自己為什麼要減肥?

  減肥目的很重要,不管是想要恢復以前的身材,或是想要穿上某件漂亮的衣服等等,在減肥前先搞清楚自己的目的,這樣才能不斷激勵自己前進,當你受挫或想要放棄的時候,多想起自己的目的吧。

  2.對自己身材的變化要有實感,提高干勁

  消除水腫的按摩方法,以及減肥花草茶都能比較快地達到瘦身的效果,像這樣明顯感覺自己有瘦了,很有實感,於是也能提高干勁!水腫會令身材和體重都頻繁波動,當你發現最近好像又胖回來了,不妨考慮一下消消水腫,見效很快,就又能變得積極起來了。

  3.讓你堅持下去的秘訣

  減肥是一項持久戰,堅持就是勝利,但不少人因為遇到瓶頸,或是體重忽高忽低,容易產生厭倦挫敗的消極情緒。為了提高自己的積極性,更能堅持下去,你可以試試不同的方法,每個方法有對應的減肥周期,當你置頂計劃的時候盡量按著周期走,這一個階段完結了,再試試別的方法,注意不要太極端,損害身體的方法會導致反彈復胖哦。

熱門文章
這些減肥藥罪狀令讓你毛骨悚然

可你知不知道,這些減肥藥會讓你出現厭食、偏食、食欲不振、心煩意亂、情緒低落、失眠、健忘等症狀。不信?就讓小編來為你揭曉市

想要快速瘦身主食選用哪些比較好

想健康減肥,正確食用主食是必須的。那麼,哪些主食有利於減肥呢?飲食減肥法是最常用的減肥方式,那麼減肥要怎樣

想瘦身 這些在晚餐一定不要吃

   .hzh {display: none; }   很多MM抱怨自己為什麼減肥總也不成功

節食運動是最佳減肥法 手術僅用於嚴重肥胖

少食加運動:最佳減肥法    王存川說,身體每多余增加7700卡熱量,就會增加1公斤體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