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生活減肥竅門 >> 擺脫虛胖讓身體變緊致的妙招

擺脫虛胖讓身體變緊致的妙招

  

  每天都待在空調房裡,一點兒出汗的機會都沒有,身體也不知不覺開始浮腫起來,摸上去軟泡泡的,看上去也是腫腫的。這惱人的水腫應該怎麼解決呢?

  "浮腫"和"水腫"是指無法順利將水分排出體外,當身體有多余的水分時會發生的情形。中醫把這種情況稱為"水毒"。

  引起水腫的機制

  下半身變胖,雙腳腫脹的現象,全都是多余的水分造成的。一旦身體囤積水分,血液或淋巴液的代謝會變差。

  代謝變差的身體,脂肪燃燒的速度也會變慢,易引起肥胖。另外,若不理會浮腫,會使得橘皮組織或下半身的皮下組織范圍變廣。

  攝取的水分若無法順利地排出體外,不只會浮腫或水腫,也會引起各種症狀。

  因為水分過剩引起的症狀

  容易疲勞

  身體易冰冷

  容易引起PMS

  昏眩或頭痛

  拉肚子

  最近有沒有覺得特別容易感到疲勞呢?

  一旦身體累積了多余的水分,血液循環會變差,不僅容易有女生特有的生理痛之外,還會產生PSM的症狀,昏眩或頭痛等症狀也會紛紛出現。

  在濕度較高的梅雨季節,應該要比平常更注意順利排出水分這件事。那麼,到底要如何將水分排出呢?以下介紹三種方法。

  從身體排出多余水分的三種方法

  (1)吃小黃瓜

  生吃小黃瓜是最有效的方法,或者吃腌制的小黃瓜也可以。

  小黃瓜含有鉀和黃酮類成分,能幫助排出體內過剩的鈉,有效消除水腫。

  但是,攝取大量的利尿食品易造成脫水,生吃小黃瓜則會造成身體冰冷,所以不要一次吃太多喔。

  (2)吃煮過的紅豆

  能把多余的水分排出體外,利尿效果最大的食物就是紅豆,喝紅豆湯也很有效。

  當然,紅豆飯和紅豆泥也很不錯。

  (3)中藥的話,五苓散很有效

  五苓散被當做解宿醉的藥。由五種中藥配方組成,其中的四種有排出多余水分的功用。

  當然若時間充裕的話,跑步或三溫暖,巖盤浴等方法可以加速排汗,也是很推薦的解決體內過剩水分的方法。

  以上就是小編要跟大家介紹的排出水腫的好方法,嘗試過後是不是覺得身材緊實多了呢?一起來維持體內水分平衡,健康的減肥吧!

熱門文章
完美細腿讓你輕松吃出來

要想減掉腿上的多余的肉,我們的計劃就是吃,也可以這麼說動人美腿是吃吃出來的。  1.芹菜  含有大量的纖維素跟具有膠性質

經絡按摩減肥 輕松還你小蠻腰

腹部是最容易堆積贅肉的地方,尤其是人到中年以後,腹部脂肪的堆積現象更為嚴重,就算吃的比較少,也沒有辦法瘦下來。那就試試經

自制減肥茶:利水健脾飲的做法

自制減肥茶之利水健脾飲  材料:山楂、黃耆、薏仁、麥芽、澤瀉、茯苓,各10克。  做法:所有材料用一公升的水煮開後,去渣

會產生反彈的減肥方法有哪些

相信很多減肥的朋友都有這樣的體會,在使用一些減肥方法的時候剛開始瘦得很快,但是過沒多久,體重就開始反彈,而且變得很難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