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吃的少也長胖?常見的減肥誤區

吃的少也長胖?常見的減肥誤區

  俗話說一白遮三丑,一胖毀所有。現在的妹子不是在減肥就是在減肥的路上,但有時候也會遇上瓶頸期。減肥需要管住嘴、邁開腿。簡單的6個字,實施起來不簡單。有時候明明吃得很少也運動,但體重還是下不來。這時的你,可能走入了減肥誤區。看一下你在減肥健身期間是否出現了這些問題。

常見的減肥誤區有哪些 吃的少也會長胖嗎 一日三餐怎麼吃可以減肥

  一、不注意攝入食物的質量

  減肥期間,少攝入高熱量的食物。應該選擇一些低脂低熱量的食物。但是,在低脂事物的選擇上,一定要多注意,低脂不等於低熱量,因為想要保證口感需要添加更多的糖來彌補。所以購買之前,一定要看看食物的營養含量。

  二、不吃早飯

  帝國理工學院的一項研究發現,不吃早飯的人更容易在中午或者晚上暴飲暴食,攝入高熱量的食物。而且膽結石等危害就不用多說了吧。每天規律地吃三頓正餐,找到適合自己的節奏,避免新陳代謝和食欲紊亂。

  三、杜絕零食

  我們說,減肥期間,少吃零食(ps:特指糖果類、膨化食品類零食)。優秀的零食有很多,它們不是高蛋白就是高纖維,比如堅果、蔬菜、低糖水果等。

  四、維生素攝入過少

  減脂餐不要過於單一,因為沒有任何一種食物能夠提供人體所需的所有維生素。維生素和礦物質本身沒有熱量,但是它們確保了你身體的正常運作以及能量的運轉。

  維生素B常見於全麥食品,綠葉蔬菜及乳制品,其對於能量的吸收非常重要。

  維生素D常見於高油脂魚類,雞蛋,黃油以及牛奶,有助於鈣質和磷元素的吸收。鈣元素常見於黑芝麻,其他堅果,牛奶,綠葉蔬菜,有助於增強骨質。鐵元素常見於紅肉,動物內髒,干果,深綠葉蔬菜以及全麥食品,保證血液健康

  道理我都懂,然而,究竟怎麼吃才能越吃越瘦?

  對想減脂的人群而言,總體食用原則為:適當碳水、高蛋白、低脂肪,這三類比例大概控制在5:2.5:2.5 。

常見的減肥誤區有哪些 吃的少也會長胖嗎 一日三餐怎麼吃可以減肥

  那麼分配到一日三餐就是:

  減肥早餐:檸檬水+煮雞蛋

  這兩樣看起來並不那麼顯眼,但在減肥上既起到很好的排毒又能填飽,不會產生饑餓感,因為不少有肚腩的人都是因為腸胃中堆積了大量的垃圾,而這些垃圾就是導致肥胖的重要原因之一。

  早餐每個4小時就喝一杯檸檬水,可以在檸檬水中加入少許鹽,因為檸檬水富含維生素C、糖類、鈣、磷、鐵、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奎寧酸、檸檬酸、蘋果酸、橙皮苷、柚皮苷、香豆精、高量鉀元素和低量鈉元素等,對人體十分有益。維生素C能維持人體各種組織和細胞間質的生成,並保持它們正常的生理機能。

  減肥午餐:豆腐腦+蘋果餐

  經過一段時間後,過渡到了中午,這時候身體排毒過後就會開始感到明顯的饑餓,但在中期體內的毒素還是沒有完全清楚干淨的,所以不能恢復正常飲食,吃蘋果和豆腐腦則能幫助深層去除體內毒素以及讓你在減肥中期補充足夠的營養。

  午餐為了避免鹼性食物產生胃脹氣和腸胃不適,建議先吃蘋果再吃豆腐腦,數量不限,但是只能吃到7分飽,堅持16小時之後饑餓感就會減輕,身體也會變得輕松。蘋果會增加飽腹感,飯前吃能減少進食量,達到減肥目的。

  減肥晚餐:燕麥片+純牛奶

  一天減肥工作下來,晚餐的減肥主要是為反彈做預防工作。因為此時體內毒素基本已被清除,饑餓感也得到了控制,但還是有不少人因為飲食控制不佳而出現食欲暴增的情況,所以在最後你要准備好燕麥片和純牛奶這兩種富含蛋白質和纖維質的食物,幫助增加飽腹感和新城代謝。

  燕麥片要選擇純制的燕麥片,不要添加任何糖分和其他輔助劑,吃之前要用開水泡發,純牛奶也不要添加糖,要不你的減肥計劃就泡湯了!富含鎂和維生素B1,也含有磷、鉀、鐵、泛酸、銅和纖維,可以降低膽固醇,對脂肪肝糖尿病便秘等也有輔助療效。

熱門文章
如何治療單純性肥胖?

  單純性肥胖是指人體攝入的熱量超過其消耗的熱量,導致脂肪成分在體內積累過多而形成的肥胖。

7個使腹部有效減肥的小妙招

  減肥有時並不像人們想像的那麼困難。只要你在生活細節上能保持良好的習慣,小肚子一定會日益消

秋季排毒減肥食譜 排毒降脂又刮油

秋季是很容易讓人產生食欲的季節,所以也被稱之為“貼秋膘”,那麼自然也很容易發胖,那麼如何減肥又能

7個美腿動作迎接短裝熱潮

緊致大腿  動作一深蹲  步驟:自然站立,雙腳分開略與肩同寬,屈腿90度,雙臂前伸保持水平,挺胸、收腹、伸直腰部,保持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