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什麼時候容易遇到減肥平台?

什麼時候容易遇到減肥平台?

每位減肥中的朋友們都對減肥計劃抱有一定的期望值,那麼當遇到減肥平台時,大多數人的減肥頻率和期望就會產生差異與不協調,那麼怎麼的減肥才是正確的?什麼時候更容易遇到減肥平台?

遇到減肥平台

 

遇到減肥平台前的期望

毫無疑問,減去原有體重的5-10%有益健康,並降低心髒病、二型糖尿病和高血壓等疾病發生的風險。盡管這樣,研究發現超重者的期望減肥量常常是這一額度的2-3倍。一項對肥胖女性的研究表明,受訪者認為體重減輕17%是“令人失望的”,體重減輕25%才達到“可接受”的等級。

遇到減肥平台與期望值的高低有一定的關系。一些研究顯示,不切實際的減肥目標會逐漸損害對行為轉變的持續努力,而持續努力正是持久減肥所必需的。適度的期望,特別是包含了對減肥速度的適度預期時,能使減肥的努力保持在正常軌道中。

什麼時候會遇到減肥平台?

有幾個因素導致減肥停滯。比如,對減肥計劃的熟悉,常常導致對食物或運動療法的懈怠。另外,體重減輕後,新陳代謝所需的熱量也降低了。為彌補這種情況,恢復減肥的速率,需要進一步降低從食物中攝入的熱量,或者提高身體活動所消耗的熱量。

如在六個月的積極節食後,遭遇減肥停滯,專家們常建議重新評估減肥目標。對許多人來說,值得將奮斗的目標調整為保持已變輕的體重,而不是繼續減輕體重。體重保持幾個月以後,重新恢復積極減肥是合適的了。

專家們認同,在六個月內減掉原有體重的10%是現實可行的。每天少攝入500到1,000卡路裡熱量,體重減輕的速率是每周1-2斤。不過,六個月後,減肥出現停滯是常見現象。

所以,遇到減肥平台不是偶然,一般表現在減肥方法或減肥心理出現了一定的問題,因此,適時的調節減肥計劃也是有必要的。當遇到減肥平台時,不應多慮,自然的調節或改變一下心情或減肥方法更為有效一些。

 


尋找適合您的減肥方法
中式減肥食譜之一日三餐  
爽喝夏季減肥飲料   減肥隱患:開燈睡覺易發胖.....[詳細]   · 挖掘減肥潛能戰勝自己
· 您是容易發胖的體質嗎
· 傳說中的10大減肥偏方
· 減肥千萬不能依靠節食
· 從皮膚上找出你肥胖
· 生完孩子怎麼還瘦了呢
· 14個不得不說的秘密
· 好身材讓我出賣了身體

熱點話題

相關閱讀

 

熱門文章
減肥瘦身 五款居家瘦身茶

   1、檸檬茶  既能消脂去油膩,又能美白肌膚。   原料:檸檬切片。   做法:搾出檸

中式推拿的主要優點

  中式推拿具有很多的作用:恢復體力、減輕疲勞、增強人體血液循環,提高人體抗病能力、調節髒腑,推拿減肥、推

減掉壽命的黑心減肥藥 讓你減肥減變形

1.番瀉葉  說到減肥,最常用的莫過於瀉劑。瀉劑絕對不可當作減肥藥使用,長期服用將對腸胃道張力產生莫大影響。要知道,具有

白馬鈴薯 廉價減肥良方

  想減肥,馬鈴薯就能幫你! .hzh {display: none; }   白色馬鈴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