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揭秘:進食錯誤大盤點

揭秘:進食錯誤大盤點

我們一日三餐,什麼時間需要進食,那個時間需要吃點什麼……上帝其實在你體內設計了一個“食欲鐘”,像計算機的程序一樣,指示著你這一時間段該吃點啥了。可是,我們中的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違背“旨意”——理由很多,盡管我還不餓,可是工作壓力太大,我需要食物來減減壓;還有,參加聚會是一段苦難歷程,我只能拼命吃來代替與別人進行乏味的 交談;還有夜生活是那樣豐富,零點茶點總是少不了……違背“規律”帶來的惡果是減肥屢戰屢敗。

錯誤一:早餐能省就省了

一大早的忙碌讓你的心情緊張而焦慮,壓力讓食欲大打折扣。

TIPS:許多OL都試圖通過省下吃早餐的時間來做其它的事情,而如果為了省時間而挨餓,你肯定會用其它的零食來彌補,這更糟糕。簡單和豐富並不矛盾!只要稍微花點心思,就可以做到這一點。水果、麥片、火腿、雞蛋、奶酪都是不錯的選擇,而微波爐則是不可或缺的工具,萬一你因為種種原因實在無法吃早餐,你也應該帶上酸奶或面包干抽空補上這一頓。

錯誤二:一邊工作一邊不停地吃零食

如果你總是在工作的時候拼命進食,這是一個壞習慣:你在用食物減輕你的緊張和焦慮。

TIPS:讓自己充分休息。享用一杯清新芬芳的茶,或到花園欣賞一下自然景色,或假寐片刻。這些簡單的事不會比吃一塊小點心用更多的時間,但它們將使你更好的恢復精神狀態。記住,疲勞經常會被饑餓的感覺所迷惑。

錯誤三:上了方便食物的當

為了節食時間,你會選擇那些快捷方便的食物,這些食物真的方便了你嗎?NO!因為方便食品都是在加工過程中失去了大量營養成份而且熱量極高的食品。

TIPS: 盡量遠離方便食品,選擇全鮮的食物買回家DIY,如果非得選擇方便食品,請記住一定要認真閱讀食品的標簽,選擇那些低糖、低熱量的方便食品。

錯誤四:聚會時,你總是圍著擺滿食物的桌子轉

對你來說,也許是想找點事做來代替與別人進行乏味的交談,也許是趣味十足的談話讓你不知不覺吃下了大量的食物。

TIPS: 選擇那些吃起來比較費勁的食物。龍蝦、魚、螃蟹和其它貝殼類東西不僅是低卡路裡的食物,而且吃的時候比較費時,因此它們會減慢你進食的速度。不喜歡這些食物?那就剝個橙子來代替吧。或者時刻在手上拿個杯子。隨時拿一杯純淨水,別放下杯子,因為占著一只手,你就不會吃得太快太多。

低熱量密度減肥法6真經:

1、 在未達到減肥既定目標之前,少碰干焙類食品,如面包、餅干,諸如此類,這些食品的熱量密度是最高的。

2、 水果、蔬菜多多益善。

3、 不要在不知不覺中“喝”進熱量。含糖飲料、果汁、酒精飲料中含的熱量都不少,雖然沒有飽的感覺,但此時身體已吸收了大量的熱量。

4、 不要過量喝水而是盡量“吃”水。大豆、純谷類、全麥餅在烹制時會吸收大量的水,這些水已能滿足人體對水的大部分需要。而過量喝水會誘發饑餓感。

5、 吃飯時把要吃的東西排個隊,熱量低的先吃,熱量高的後吃。清蒸菜、蔬菜湯這些東西下肚後基本也就有個八成飽了,肚子裡為高熱量的食物留下的地方就不多了。

6、 不要吃糖,如果實在想吃,可用甜水果代替。

熱門文章
無限制瘦身 競走減肥計劃幫你驅逐贅肉

通常情況下,如果想瘦身,必須長期堅持高強度的有氧和無氧運動。而走路就能“走掉脂肪”會讓更多忙碌的

面部吸脂費用是多少

那麼,做面部吸脂多少錢呢?具體如下:  1、吸脂部位:面部吸脂一般有下颌吸脂,雙面頰吸脂,取頰脂墊等,每個部位的價格是有

秋季最有效的減肥茶飲

減肥茶飲1、烏龍茶  烏龍茶中快速含有豐富的皂素物質,能夠起到防止吸收油脂的作用,同時還能讓油脂快速排出體外,而且烏龍茶

男人肥胖有哪幾種類型?

       男性肥胖的危害不可小視,其中男性不育就是肥胖的一大症狀。所以保持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