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減肥誤區需謹慎

減肥誤區需謹慎

減肥需要注意的幾大誤區,在日常生活中需要謹慎。

運動強度越大效果越好

瘦身人士的運動應遵循因人而異,循序漸進的原則。因人而異即指針對不同的對象,不同的肥胖情況,應區別對待,有針對性地采用體育鍛煉的手段。循序漸進即逐步增加運動負荷的原則,有一定強度刺激才能使機體的適應性改變。運動量過小無鍛煉作用,但過大的運動量會引起機體機能的破壞。在身體鍛煉中不可采取“暴飲暴食”的方法,突然加大運動量或突然地中斷練習。只有掌握因人而異,循序漸進的原則,才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收到最佳效果。

減肥要餓肚子

人低血糖時就要進食,如果通過節食來減肥導致身體機能下降,大腦細胞損害,這樣就得不償失了。

服瘦身藥就能立竿見影

事實是,瘦身並非一日之功,也絕不是吃幾粒瘦身藥就能達到目的的。瘦身藥物可能有多種副作用,不同種類的藥物,副作用各不相同。常用的食欲抑制劑可引起輕度的失眠、口干、頭暈、抑郁、乏力、便秘、惡心等。有的減肥藥可能引起血壓高和心動過速;還有的可能引起藥物性肝損害。減少腸道脂肪吸收的藥物可能引起腹瀉、脂溶性維生素吸收不良等副作用。瀉藥可引起機體脫水,嚴重時還會導致電解質紊亂。更何況很多肥胖患者服用成分不明確的所謂瘦身偏方治療肥胖症,危害就不言而喻了。

正確減肥,應該循序漸進,以飲食控制,合理運動為基礎等治療的瘦身方法,才是切實可行的。

多吃纖維粗糧

許多人認為吃粗的纖維食物有利於減肥,吃越多越好,其實這是一個誤區。建議減肥人士每天攝入的纖維約30克左右,過量會加重胃腸負擔,同時會影響鈣、鐵等營養素的吸收。 如果你不能控制自己的飲食,可以尋找替代品,水溶性膳食纖維呈白色或類白色粉末狀,易溶於水,溶解度高達85%,10%水溶液的PH值為2.5-7.0,無特殊味,是一種具有保健功能性的食品成分,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膳食纖維。進入人體消化系統後,產生特殊的生理代謝功能,從而防治便秘、脂肪沉積。通過精准的控制更容易計算,達到多吃粗糧的效果。

單吃青菜水果不吃飯

波士頓大學醫學院的研究人員認為,雖然水果富含維生素和碳水化合物,水果的好處多得說不完,但其營養成分較為單一,尤其缺少必要的不飽和脂肪酸和蛋白質。

長期單一水果瘦身必然使身體中的蛋白質、礦物質等各項營養成分丟失,慢慢地,身體就會發出危險警報。單一不變的食譜和水果瘦身一樣,會減少許多營養物質的攝入,久而久之,身體缺少全面均衡的營養,有害無益。健康人應該要吃優質蛋白、糧谷類食品,蔬菜水果、豆制品和奶類、調味劑等五大類食品,均衡營養,只是減肥的時候這五類食品的攝入量按照一定標准重新分配而已。正常人的比例是優質蛋白占一天食品攝入量的10%至15%,碳水化合物占50%至 65%,脂肪占20%至30%,而減肥人士所攝入量經過重新分配後,優質蛋白占25%,其中一半是植物蛋白,碳水化合物占60%,脂肪占15%,另外,建議一天三餐定時定量飲食,在三餐分配上,早餐要攝入能量30%,中餐占35%,在三、四點鐘左右加餐5%的能量,晚餐攝入占30%。科學的減肥方法是按照每個人的實際情況結合這個原則算出每個人每天應該吃的食物,由專業營養師開出合理可行的營養食譜。

吃辛辣食物可瘦身

吃辛辣食物的作用並非如想象的那麼大,多吃辛辣食物反而對胃腸道功能有影響,增加對胃黏膜的刺激,容易引起胃出血。而且吃太多刺激性食物還會令皮膚變得粗糙,容易得暗瘡,絕對得不償失。

每次慢跑30分鐘能瘦身

這樣瘦身並不科學。實踐證明,只有運動持續時間超過大約40分鐘,人體內的脂肪才能被動員起來與糖原一起供能。隨著運動時間的延長,脂肪供能的量可達總消耗量的85%。可見,短於40分鐘的運動無論強度大小,脂肪消耗均不明顯。
 

熱門文章
按摩減肥法讓你健康瘦身!

按摩減肥法是現在很多減肥人士都願意選擇的一種減肥方式,因為這種方式健康有效,並且對身體沒有什麼危害,可以說是非常受人歡迎

8個簡單動作 讓男人遠離肥胖

男性微胖,不易發覺,而經常練習下列"准"減肥操,則可以防止肥胖的進一步發展。以下介紹8個簡單動作讓男

風靡國外的OL辦公室健身法

屈臂:將電話簿、文件材料等有重量的東西放入手提包內,手握包的提手,反復將其以屈臂形式從腰部上提到肩部位置,左右手臂交替進

喝姜茶可以減肥嗎?

   .hzh {display: none; } 天氣變冷,對於女人而言,最好的暖手禮物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