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夏季瘦身指南 水果瘦身誤區

夏季瘦身指南 水果瘦身誤區

 吃水果能減肥的觀念已經深入人心。殊不知,不當吃水果,不但減不了肥,還會損害你的健康。 拿水果當“干糧”,吃壞了肚子 在某旅行社工作的媒介專員曉紅下定決心要減肥。

前一陣子她很少吃主食,每天炖很多水果來充饑。周末休息獨自在家時,上超市買了一個香瓜、半個西瓜、半個木瓜、3個桃子以及一個火龍果,她邊看電視邊吃水果,中間還“加塞”了一個冰淇淋,沒來得及消滅香瓜時,已開始頻頻上廁所,原來吃壞了肚子。

專家點評:果汁過量當心果糖尿 中國綠色食品發展中心、中綠華夏有機食品認證中心副主任李顯軍說:由於水果多偏涼性,吃多了易導致腹瀉。

另外沒有澱粉、蛋白質這些能量來源,過多吃水果,還會提高血糖的濃度,大腦會持續發出沒有飽的錯誤信息,且高血糖在胃裡停留的時間長,對胃的損害亦比較大。

高血糖還會引起果糖尿(症狀表現為躁動、頭昏,高血糖還易引發成年人的糖尿病)等症,愛喝果汁的小孩多患此病。建議吃瓜果前,正確地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脾胃不好的人不適合吃涼性食物。

早餐=一個水果+一把維生素片 “有志者,事竟成”,這是小麗在減肥路上的堅定信念。減肥十年,她堅持沒怎麼吃主食,早餐基本上是一個水果+一把維生素片。

用她的話說,就是通過十年艱苦奮斗,終得現在的苗條身材。但前幾天看過醫生後,令她再也高興不起來的是,醫生警告她說:再這樣減下去,有可能得癌症!

專家點評:破壞代謝平衡“不合算”  不吃主食,不吃早餐,寄托在某種水果上的減肥方法不科學。一個水果+一把藥片的減肥法確實管用,但是否“合算”,還得三思而行,因為這會破壞身體的整體代謝平衡。

通過飲食來減肥,大部分減的是水分,一些營養物質靠水分來運送,體內的毒素也靠水分帶走,如果人體散失太多的水分,身體的許多部位都將受到損害。減肥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最好保證低熱量攝入,平衡膳食加上適量運動。

熱門文章
四個輕松豐胸瑜伽動作 胸部自然挺起來

四個輕松豐胸瑜伽動作 胸部自然挺起來。 .hzh {display: none; }  

想要抽脂減肥,必須了解三大問題

還是有好多的人關心抽脂手術是否疼痛,而不去考量抽脂的危害。其實,小編這兩方面是大家都要去了解的。下面就讓小編來為您詳細講

《必看》原來喝咖啡減肥是這麼回事!

咖啡中所含有的咖啡鹼具有減肥的效果,一日只需幾杯咖啡就可以達到較好的減肥效果。對於咖啡迷的人而言這是個非常不錯的減肥方法

營養可口的減肥早餐推薦

早餐是我們的生活中比較重要的一餐。而對於想要減肥的人而言吃好早餐也是關鍵。下面給大家介紹營養可口的減肥早餐推薦,供大家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