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減肥需謹慎 避免越減越肥

減肥需謹慎 避免越減越肥

不是所有方法都能有效減肥的,如果選擇不當,或者做法不對的話,是有可能會越減越肥的,下面,我們就來看看專家為我們介紹的幾種不利於減肥的運動方式。

專家指出,如果運動量增大的話,身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氧氣以及代謝的產物也就會有所增加,這就要靠心髒加強收縮力和收縮頻率,增加心髒輸出血量來運輸。做大運動量運動時,心髒輸出血量不能滿足機體對氧的需要,使機體處於缺氧的無氧代謝狀態。無氧代謝運動不是動用脂肪作為主要能量釋放,而主要靠分解人體內儲存的糖元作為能量釋放。因在缺氧環境中,脂肪不僅不能被利用,而且還會產生一些不完全氧化的酸性物質,如酮體,降低人體運動耐力。短時間大強度的運動後,血糖水平會降低,血糖降低是引起饑餓的重要原因,這時人們往往會食欲大振,這對減肥是極為不利的。

在做有氧運動的時候首先動用的就是人體裡面所儲存的糖元,通過它來釋放能量,在運動半小時後,便開始由糖元釋放能量向脂肪釋放能量轉化;大約運動1小時後,運動所需的能量才以脂肪供能為主。如現在常見的跳健身操減肥塑身,持續時間大約只有1個小時左右。也就是說,在脂肪剛剛開始分解的時候,人們就停止了運動,其減肥效果自然不言而喻。人體肌肉是由許多肌纖維組成的,主要可分為兩大類:白肌纖維和紅肌纖維。在運動時,如進行快速爆發力鍛煉,得到鍛煉的主要是白肌纖維,白肌纖維橫斷面較粗,因此肌群容易發達粗壯。用此方法減肥會越練越“粗”。

總而言之,想要達到快速減肥瘦身的目的,減肥的朋友就應該做一些心率每分鐘在一百二十到一百六十次的低中強度、長時間(通常需要一個小時以上的時間)的耐力性有氧代謝全身運動。

現在,你知道怎樣來進行快速減肥運動的選擇了吧,愛美的朋友不妨可以選擇慢跑、長跑、健身操等有氧運動,這些方法可以有效瘦身,不會令你越減越肥,同時還要注意配合以飲食調理。

熱門文章
實用有氧減肥操 快速燃脂瘦身

想減肥,適當進行運動是必要的,而有氧減肥操是消耗脂肪的最佳運動了。那麼生活中有哪些有氧減肥操是比較安全有效的呢?下面為大

減肥必知八大要點

  什麼樣的人應該減肥,應減輕多少體重。怎樣減法,須根據個人的身體素質、遺傳史、能量平衡、內

生活中隱藏的常見減肥茶

其實,小編偷偷告訴大家,商場上形形色色的減肥茶,縱然會對你的減肥瘦身有不錯效果。但是,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也藏有很多減肥茶哦

紅酒減肥法讓你輕松甩脂

紅酒中所含的丹寧能抑制細菌繁殖,有效幫助消化,其所含的維他命C、E及胡蘿卜素,亦具有抗氧化功能,可預防老化,保持身體的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