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減肥難瘦 當心陷入這些瘦身誤區

減肥難瘦 當心陷入這些瘦身誤區

現實生活中,隨著生活水平提高,肥胖的人越來越多,所以人們想盡辦法去減肥。但很多MM一直在減肥,就是瘦不下來,這是為什麼呢?看看你是否陷入下面的減肥誤區吧,有的話要馬上改過來哦。

減肥誤區一:水果多吃不會胖

一些人喜歡吃水果,以為水果含維生素C多,又好吃,一次可吃500克,甚至1000-1500克。還有一些女性在閒暇時,常順口吃些點心、蛋糕,沖杯麥乳精或吃塊巧克力等零食。以為吃些水果喝些飲料,可以使皮膚潤澤。有的為減肥不吃正餐而以點心和水果充饑。結果不但不能減肥,相反成了增肥劑。

我們先看看它們所含的熱量:一杯麥乳精或一塊50克的奶油蛋糕含熱量160千卡,一塊巧克力(50克)約200千卡,100克蘋果約65千卡,而50公斤體重的婦女每天所需的熱量為1750千卡。除正餐以外,稍不克制這類零食熱量,就會大大超過,從而使身體發胖,如果不食正餐以水果和點心充饑,不但增肥而且還會造成營養不平衡。例如一天不吃主餐,只吃1—1.5公斤香蕉等水果熱能可達1000千卡熱能攝入了,加起來一天攝入2000千卡以上的熱能從而導致肥胖症。

減肥誤區二:只吃菜不吃飯就能減肥

有一種理論認為,要想身體健康就要多吃菜少吃飯。因為吃飯容易長胖、吃菜比吃飯有營養,因而有些欲減肥的人就盡量少吃飯多吃菜。近日,台灣醫界人士對這一理論提出不同看法,認為多吃菜少吃飯不科學,要減肥保持體型還是要吃碳水化合物食物。

近年來,台灣多數人已養成了多吃菜少吃飯的習慣,碳水化合物攝取量愈來愈低,油卻愈吃愈多,醫生說,人的飲食感主要來自於碳水化合物,而不是油脂,也就是吃飯才會飽,高油脂的食物吃多了,不容易產生飽感,反而容易長胖,因為1克碳水化合物的熱量是4大卡,油脂卻是9大卡。

還有,人們喜歡吃的一些成品主食內含的油脂也很高,卻往往被人們忽略,如雜糧面包、全麥面包、堅果面包等,油脂含量往往超過35%,因為這些食品如果不添加油,口感會很粗糙生澀,而牛角型的法國面包香滑油酥,更是含有一半的油脂。

減肥誤區三:蛋白質可以多吃

有些人以為蛋白質是補肌肉的,多吃點雞蛋、牛奶、瘦肉問題不大,如果您也這麼想,那您就大錯特錯了。肌肉是根據您身體的需求而長的,也就是看您鍛煉身體的強度而生長的,不會因多吃而長肌肉,多余的蛋白質人體會把它轉換成熱量。每天蛋白質攝取量因不低於70克,多一些無妨,多太多不宜,不要超過150克,分成二餐攝食,任二餐皆可。蛋黃每天可吃一個。肉皮含大量動物油,是高熱量物質,不宜吃;蛋黃含大量膽固醇,不可多吃。蛋白質攝取量不宜多,應是每天的副食。

另一種相反的誤區是認為減肥不能吃肉。肉食中含有優質的蛋白質和鐵。蛋白質不足,身體肌肉流失,也是不利於減肥的。

好文推薦:

點穴減肥瘦腿法 懶人最佳選擇 >>>

造成肥胖的六大誘因及具體對策 >>>

什麼時間段跑步減肥效果最佳 >>>

怎樣制作瘦腿霜擁有美麗雙腿 >>>

熱門文章
減肥瑜伽,5式告別水腫身形!

①股關節伸展  左腿在前,右腿在後,兩手插腰。彎曲後腿膝蓋,延長髋關節,恥骨緩慢地前後運動。然後換邊重復相同動作。  ②

按摩瘦腹簡單又有效 按一按按出纖細腰腹

減肥話題總是受人關注,每個人都想擁有苗條的身材,但是由於不良的飲食習慣、生活習慣在加上缺乏鍛煉,導致現在肥胖成為人們的一

愛上“西柚+糙米” 3日急速甩肉減肥餐

  甩肉第一日 .hzh {display: none; }   早餐:西柚半個、烤土司1片

健身怎麼瘦大臂

健身怎麼瘦大臂  手臂在生活中活動得較多,但手臂內側的活動很少,肥肉也特別容易囤積。肥壯手臂會讓人在視覺上產生錯誤的判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