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警惕三個減肥誤區 小心瘦身得不償失

警惕三個減肥誤區 小心瘦身得不償失

減肥是女性經常談論的,大部分人試過各種減肥方法都難瘦下去,一直在控制飲食和經常運動,就是不能瘦,到底是何原因?這確實讓人匪夷所思,其實並不是你的減肥方法沒有效果,而是你有可能用錯減肥方法而陷入了減肥誤區,下面一起看看你是否進入減肥誤區了。

減肥誤區一、以為少吃就會瘦

正確觀念是:1天不要少於1200卡;節食會讓代謝變差,內髒狂積脂肪。

藉由少吃、不吃而減重,效果很有限又短暫。而且基本熱量攝取不足,身體為了自我保護會降低“基礎代謝率”,以儲存脂肪作為能量,往往吃再少也瘦不下來;或一旦回復飲食,就產生“溜溜球效應”而變更胖。

低卡不是聖旨。減肥可以適當多吃下面幾類食物:

1)植物性蛋白質:每天吃點大豆、豆腐、豆漿強肌抗衰

成人每天應攝取35~40克蛋白質修建肌肉。缺乏蛋白質會造成組織早衰,器官肌肉松弛,廢物和積水無法排除,變成肚大、虛胖、水腫。建議多攝取植物性蛋白質(豆類、干果、蔬果類),其飽和脂肪酸少;以及節制動物性蛋白質(肉、魚、蛋、奶類)的攝取量,可減輕腎髒負擔,減少心血管疾病。

2)抗性澱粉:糙米、荞麥、裸麥、薏仁不升糖,有助減重

抗性澱粉(Resistant Starch ,RS)就是難消化的澱粉,它不被小腸消化吸收和提供葡萄糖,但能進入大腸結腸內發酵,其代謝產物可維持腸道健康,有利益生菌生長。抗性澱粉高的食物如糙米、裸麥、荞麥、薏仁、水煮馬鈴薯、莢豆類、帶綠皮的香蕉等。

3)單元不飽和脂肪酸:提升好膽固醇,幫你趕走壞膽固醇

好油能提供能量,保護皮膚和內髒,幫助營養素的吸收和運輸,穩定神經和免疫系統。多選擇「單元不飽和脂肪酸」的植物油和制品,如苦茶油、橄榄油、芥花油、椰子油、適量堅果等,有助改善膽固醇,保護動脈抵抗氧化傷害。

4)生食蔬果(高纖、高酵):1日攝取5~7份生鮮蔬果

生食蔬果,最有利吸收完整的消化酵素,有助去脂排毒。特別早上是人體的排洩階段,蔬果酵素和纖維質可促腸道把老廢物質速排體外。尤其深色蔬果含抗氧化成份,有助抗菌抗毒,及維持荷爾蒙平衡,可預防減肥期出現便秘、氣色差、皮膚粗躁、掉頭發。

5)升溫食物:含碘海菜、蔥蒜香料促進血循代謝

人體體溫升高1度,就能促進血液循環,使贅肉不易堆積。運動、泡澡、飲食都是升溫的好方法。升溫食物如:海帶、紫菜、發菜、海蜇、蝦皮等含碘多,能促進甲狀腺素分泌,加速身體產熱能力,使基礎代謝率增強,血液循環加快。此外,蔥、姜、洋蔥、韭菜也是升溫食物,適量食用能溫熱身體。

6)親脂食物:黃豆、凍豆腐、苦瓜、海藻,可吸排胃腸肝油

黃豆富含卵磷脂,可將脂肪排出體外(尤其是肝髒脂肪),有降膽固醇、加速脂肪代謝作用。凍豆腐含酸性物質,能破壞、助排脂肪。苦瓜富含的苦瓜素,作用於吸收脂肪的重要部位小腸,可抑制脂肪、多糖等高熱量大分子物質的吸收。海帶、海苔、昆布、寒天等海藻類,含很多微量元素及碘、鈉、鉀、鐵、鈣,有助蛋白質運作和代謝脂肪。

好文推薦:

點穴減肥瘦腿法 懶人最佳選擇 >>>

造成肥胖的六大誘因及具體對策 >>>

什麼時間段跑步減肥效果最佳 >>>

怎樣制作瘦腿霜擁有美麗雙腿 >>>

熱門文章
面部吸脂 吸掉脂肪留下俏臉

想有一張精致俏臉,面部脂肪是不容忽視的攔路虎。有什麼好的方法甩掉臉上的贅肉嗎?吸脂專家表示,面部吸脂方法不錯,而且這種方

減啤酒肚有哪些好方法 不再擁有大肚子的方法

    啤酒肚俗稱大肚子,肥胖的人10個有9個都有啤酒肚,啤酒肚危害特別大,場內積攢了很多宿

3招腹部按摩 解決你的便秘難題

  采用按摩的方法,每天花費10分鐘,效果不錯。 .hzh {display: none;

3組動作 幫你打造完美腿型

一、時刻夾緊膝蓋   無論是工作、看電視、玩電腦、等公車,只要是坐著,都要時刻記得用力將膝蓋夾緊。每天練習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