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10大節食減肥的誤區 你中招了嗎

10大節食減肥的誤區 你中招了嗎

很多想要減肥的人都覺得節食減肥是最快、最有效的方法,不必運動,只要少吃就能瘦。其實節食是可以有效減肥,但是如果吃的越來越少也是會帶來很多的困擾的,節食也是要有講究的。所以大家一定要記得以下幾個誤區,不要掉進誤區裡,結果適得其反。

1、正餐之外不要加餐

不到吃飯時間,即使餓得再難受,最多也只吃一個蘋果或者少量含礦物量、蛋白量的低熱量食物。

2、不要回避面食或者谷類食物

谷類食品或者面包的纖維絕不會使你發胖,它們會像新鮮蔬菜的纖維那樣在胃裡膨脹,吸收血液中的脂肪成分並疏通腸胃。

3、少吃碳水化合物去減肥

用低糖即少吃碳水化合物去減肥,體重雖會加重較快,但真正減去的只是水分,一旦再次進食就會重新發胖。澱粉食品是人體不可或者缺的食品,況且那類食品在烹制過程中,曾經將那些能夠促進脂肪積存的的澱粉除掉。

4、不要滿足於多糖的副食

尤其是奶油食品,它讓人省去了咀嚼靜作,且無助於糖的分解。

5、不要超過每天所減的量

要保持身體及心理的安康,獲得一個耐久的成效,每日所減的量就不能超過自身體重的5%。

6、不要簡單的模仿他人的進食或者拘泥於某一種標准

用不招費勁地吞咽那些熱量雖低卻不合自己口味的食品,將減肥食品與個人口味結合,才容易堅持。

7、不要每日少吃一餐

少吃一餐,有時會讓你餓得等不到下一頓就胡亂進食,也能夠果此而感覺乏力,使你難以繼續恪守訂好的減肥計劃。

8、不要只吃精糧不吃澱粉類食品

吃精致食品饑餓感會很快出現,迫使你用零食救慢或者以更大的胃口迎接下一頓。

9、不要以零食去代替正餐

許多女性誤以為隨時吃點零食,就可以不用吃正餐,少攝入食物。不要以零食去代替正餐,零食並不能減少正餐的飯量。

10、不要為節食而對吃飯不敢興趣

節食不是憂郁的代名詞,要把吃飯當做一種饒有情趣的享受,輕松舒暢的享用美食。

好文推薦:

常見點穴減肥法 >>>

營養早餐減肥食譜 為健康瘦身添活力 >>>

十分鐘瑜伽動作 高效燃脂去贅肉 >>>

飲食加按摩減肥法 塑造超完美臉型 >>>

熱門文章
冬季減肥首選減肥操 減壓放松又享瘦

第一步  動作:墩坐和劈腿  目標:鍛煉上半身,心肺活力和下半身  首先雙腳分開站直,雙手放在身體兩側,然後下蹲直到大腿

超經典!維密超模獨家減肥妙招

維多利亞秘密天使的超模杜晨·科洛斯(Doutzen Kroes),擁有著完美精致的臉蛋、&l

保溫杯泡茶 8個飲食惡習讓你身材盡毀

惡習一、為了減肥,把水果當主食  很多辦公室一族出於減肥的目的,很少攝入主食,經常以水果代替,而專家提醒水果不能當主食。

少皆宜的跳繩減肥法誤區

小編就來告訴你避開五個跳繩瘦身誤區,輕易甩汗甩贅肉,哪裡想瘦,就瘦哪裡哦!  誤區一:跳繩會導致胃下垂  跳繩有一千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