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減肥必知常識:5個惡習讓你瘦不下來

減肥必知常識:5個惡習讓你瘦不下來

不管是利用運動減肥還是飲食減肥,如果不能養成一個良好的生活喜歡,這些努力我敢保證全是徒勞無功。今天小編來和大家談談影響你減肥成功的惡習都有哪些,快快來看看你有沒有中招呢!

①常常呆在空調房

體溫與基礎代謝有密切的關系,一般而言,體溫每上升1度,基礎代謝就會增加10%。相反地,低體溫會導致代謝能力低下,脂肪也就不易燃燒。

一般來說,正常體溫須維持在36.8-37.5℃左右,過高或過低都對身體不好。根據研究指出,體內代謝率達到最高值時所對應的體溫大約為36.7度。這就表示,當你的維持在體溫36.7℃時,體內代謝與消耗脂肪的速度也會最快、同時也不會因過熱造成身體不適 (指發燒現象) 。

現代人因為長期待在冷氣房中,往往會讓體溫低於理想體溫。吹空調會導致毛孔收縮,身體的熱量散發不出去,低溫環境抑制了酶的活動,降低代謝率,不利於減肥。所以想要雕塑出迷人曲線之前,減肥方法必須先從調整基礎體溫開始做起。

因此,不要經常待在冷氣房中,要注意保暖,多攝取容易於體內產生熱能的食物,如辣椒、大蒜、咖喱等辛香料。平時多活動身體,以維持理想的體溫,保持代謝的正常運行,促進脂肪的燃燒。

②對低卡食物、零脂肪食物沒有戒心

不少人誤認為既然是低卡的食物、零脂肪的食物,那麼吃多少都無所謂了。其實這些食物吃多了也會很容易發胖。不要因為是低卡、零脂肪而大吃特吃,積少成多體重會使體重加重,而且有時候低卡食物、零脂肪食物會有一些其他添加物來補足被拿掉的部分,吃多了反而不好。

像葡萄干,蘋果干這些食品表面上看來很健康,但水果干不含任何水分,卡路裡濃度非常大。只吃一把當然沒什麼,但如果你認為它們是低卡的,可以坐下來將一袋水果干吃的精光,那你就錯了。

在吃低卡食物、零脂肪食物的時候,你必須要留意它所含的熱量。因為低卡並不意味著不含卡路裡。不要單一地吃一種低卡食物或零脂肪食物,這樣會使攝入的營養的不均勻,就算體重暫時地減下來,也很容易復胖。此外,應該做好自己的飲食計劃表,每天均衡飲食,攝入各種身體所需的營養,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和脂肪的燃燒。

③常吃外食

現代生活忙碌,對食物常以“快速、方便”為訴求,忽略了吃也要有吃的的原則。加上現在充斥在市面上誘人的速食品以“快速美味”的商業招牌招攬顧客,雖然相當吸引人,但營養師提醒,這些好吃的速食中多以油炸品、低纖維的飲食為主,長期的飲食只會增加血脂質、心血管疾病的罹患率,引起肥胖、便秘而造成體額外的負擔。最好掌握少油、低鹽、低糖、高纖維的飲食,才是最符合健康的飲食原則。

餐餐在外打點的外食族,要吃得營養健康其實不難,只要謹記簡單的121原則。就是一份碳水化合物(飯、面等澱粉類食物);2份蔬菜,最好是顏色鮮艷的蔬菜;1份蛋白質,可以在肉、蛋、奶、魚、豆腐中選擇。

總的來說,就是多蔬果、少油脂,烹饪方式以水煮、清蒸為主,避免選擇表面太過油亮的菜肴,必要時可稍微過水去油。

熱門文章
減肥效果最好的5種水果 首選葡萄

水果的熱量很小,不但可以美容還有減肥的效果。例如葡萄,猕猴桃,桑葚等水果既美味又能減肥,但想要利用水果來達

飲食減肥 最健康的減肥方法

如今各門各派的減肥方法多不勝數,那麼如何減肥才能讓自己變苗條呢?其實最健康的減肥方法就是飲食減肥,你可以吃

黑木耳粉沖水一定要飯前喝嗎?..

黑木耳粉沖水一定要飯前喝嗎?..

中醫針灸減肥風靡歐洲名流

  中國的中醫耳針療法擁有悠久歷史,如今這一古老療法竟然成為英國社交名流們競相追捧的法寶。最讓人吃驚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