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你真的需要減肥嗎?你的方法對嗎?

你真的需要減肥嗎?你的方法對嗎?

正常人身上有點脂肪都是很標准的,不同部位有點脂肪還可以承托出自己的獨特美,但是很多人卻總覺得自己太胖從而盲目的進行減肥。更是一些人卻是在尊崇錯誤的減肥方法,從而使自己非但沒瘦反而出現了身體健康問題。

什麼樣的人需要減肥

如何判斷是否肥胖?醫學上評價是否肥胖最常用的指標是身體質量指數(BMI),計算方法是體重(千克)除以身高的平方(身高以米為單位),按照“中國肥胖問題工作組”制定的標准:BMI≥24為超重,BMI≥28為肥胖。

因此,醫學上的減肥不是以是否“苗條”為標准的。如果你的身體質量指數處於超重水平,就需要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如果處於肥胖水平,而且又有糖尿病、高血壓、痛風等疾病,那麼減肥就是疾病治療的重要部分了。

日常減肥5個誤區

減肥方法花樣繁多,但在現實生活中常常存在許多誤區。

誤區一:吃辛辣食物可以減肥。這是很多人持有的觀點。認為吃辣容易流汗,吃一點點已令人有飽的感覺。吃辣是有一定的減肥作用,但是,若長久下去會影響胃部機能,嚴重者有胃痛甚至胃出血的危險。而且吃太多刺激性食物亦會令皮膚變得粗糙,長暗瘡,反而得不償失。

誤區二:與脂肪“絕緣”。脂肪類食品耐消化、抗餓,進食後可減少對澱粉類食物以及零食的攝取,對減肥起積極作用。有些減肥者為了控制食量用零食充饑,致使體重有增無減。另外,含有單不飽和脂肪酸的玉米油和橄榄油具有降低低密度脂蛋白的作用,是減肥健美的理想食用油。所以說,攝取適量的脂肪不僅不影響體型,而且對健美有益。

誤區三:飲水會使身體發胖。其實,只有飲水不足才會引起人體不斷積儲水分作為補償,並使體內更容易積聚脂肪,導致肥胖。飲水不足還可能會引起人體新陳代謝功能的紊亂,致使能量吸收多,釋放少。所以對減肥者來說,飲水不足不僅達不到減肥目的,而且還會對健康造成更為嚴重的損害。

誤區四:不吃早餐可以減肥。不少人誤以為不吃早餐能減少熱量的攝入,從而達到減肥的目的,殊不知,不吃早餐對人體傷害極大,無益健康,還會影響一天的工作和生活。所以,一定要吃早餐,而且還要吃好,不能隨便吃。

誤區五:緊身衣、桑拿、按摩器可以減肥。一些用塑料制造的“減肥緊身衣”,實質上只會增加被包裹身體部位的流汗程度,而流汗排出的只是水分,並非脂肪。蒸桑拿會大量排出汗水,令體重出現虛幻的下降。可惜減去的只是水分而非脂肪,一旦補充水分,便會恢復原來體重。美容院采用的電療按摩器,原理是透過電流刺激令肌肉結實有彈性,而非直接消耗脂肪,對於要減肥的人來說,作用不大。

如果你的體重經過計算屬於正常體重,就不要盲目的進行減肥了,生活中適當的鍛煉不但可以瘦身還能提高身體免疫力。

熱門文章
瘦腿燃脂的7大要點 你都造嗎?

生活中有許多人被自己腿部過多的脂肪所困擾,那麼我們有什麼比較好的方法能燃燒大腿的脂肪,擁有細長的雙腿呢?下面就跟小編一起

蘋果牛奶減肥法的功效及操作方法

  在以苗條為美的時代,只要身為女人,沒有哪個希望自己胖。十個裡面有九個在減肥,還有一個在為減肥做著准備。

新手媽媽必學的兒童減肥方案

   .hzh {display: none; }    雖然小胖子看起來非常可愛,

美食美貌兼得,4點讓你邊吃邊瘦

對於美食,我們人類天生就沒有多少抵抗能力,為了舌尖上的美味,我們常常放棄所謂的減肥,將那些美貌苗條都拋到了腦後。因此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