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到底應該怎麼減肥?節食減肥好不好?

到底應該怎麼減肥?節食減肥好不好?

有些人想減肥,但是沒有耐心每天運動,沒有耐心堅持良好的飲食習慣,所以總是想著節食就能成功快速減肥,但往往總是事與願違,餓瘦了幾斤又反彈回來了。那麼到底應該怎麼減肥?節食減肥好不好?

1、 減肥飲食與平常差別太大

如果你以配方流食來代替一日三餐,營養可能是夠的,但口腹之欲得不到基本滿足,難以長期堅持。一旦恢復日常飲食,必定反彈。

2、 減肥食物體積太小

有時一塊固體的減肥餐,兩口就吃下了,胃得不到吃飽的信號,於是終日有饑餓感,最後實在忍不住大吃一頓,減肥失敗。

3、 食物脂肪含量過少

正常的脂肪攝入量應占全部熱量的20%-30%。如果減肥期間突然大幅度減少脂肪含量,食物味道必然大異,而且更容易饑餓。

4、 水份過少

有人為了快速見效,不但節食,而且節水。這樣時間長了身體會因脫水引起電解質紊亂,危及健康。況且因失水而減去的體重很容易回升,等於沒減。

科學飲食減肥建議:

1、 對於日常攝入熱量2000大卡的人來說,減肥期最多減少500-1000大卡。這樣的結果是一星期體重減去0.5-1公斤。

2、 用低脂的肉類(雞魚)代替高脂肉類(豬牛),或用豆制品代替部分葷食。烹調中多用炖與蒸的方法,少炒與炸。

3、 多吃含纖維多的糧食,蔬菜、水果,因為有了體積才有飽感。

4、 多飲清水。多吃水份多的水果,比如西瓜、梨、橙之類。

5、 保持適量運動。30分鐘快步走能消耗至少300大卡熱量,而且提高了身體代謝率,清除了體內垃圾。運動對保持減肥成果尤為重要。

所以呢,那些懷抱著每天只要餓著肚子就能瘦的想法的妹子們這樣可是不行的哦,這樣不光是讓身體受罪胃受罪,還會影響你日常的生活作息的,不管怎麼說都劃不來嘛~~不如跟著以上專家的建議科學減肥吧~

熱門文章
白領減肥有絕招 練出魔鬼身材

   一、“小動作”舒展筋骨   整天面對電腦,頸椎病、腰部酸痛當然就成為許

喝點減肥咖啡提神又瘦身

很多職場女性長期加班、睡眠不足,常常引用咖啡來提神,提升工作效率,那麼喝咖啡能減肥嗎?研究發現減肥咖啡中有咖啡鹼成分,能

8種食物減肥不減臉色

.hzh {display: none; }   見小肚子下去了,真高興--可是為什麼肌膚

杏仁 健康營養美味不增磅

  權威營養學期刊《英國營養學雜志》British Journal of Nutr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