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夏季減肥應該注意的幾個誤區

夏季減肥應該注意的幾個誤區

隨著夏季的到來,許多女性減肥的願望就越發緊迫,因為每到這個時候就會羨慕那些身材苗條的美女們能夠展示自己的身材。所以,她們想要減肥就只有正確的方法才能在保證身體健康的基礎上達到減肥且瘦身的理想效果。下面,就有我為大家介紹幾種飲食和運動中的誤區。

一.吃辛辣食物可以減肥

吃辛辣食物的作用並非如想象的那麼大,多吃辛辣食物反而會對胃腸道功能有所影響,增加對胃黏膜的刺激,容易引起胃出血。而且吃太多刺激性食物還會令皮膚變得粗糙,容易生痘痘,絕對得不償失。

二.多吃低脂食物不容易發胖

很少吃乳制品、高脂或低脂飲食的青少年,比適量脂肪飲食者更容易肥胖。在減肥過程中,脂肪不總是充當反面角色。

食用的脂肪不僅不會很快在體內轉化為脂肪儲存起來,而且脂肪的分解還能在一定程度上抑制脂肪在體內合成。

三.長期吃水果餐可以減肥

雖然水果富含維生素和碳水化合物,水果的好處也多得說不完,但其營養成分較為單一,缺少必要的不飽和脂肪酸和蛋白質。長期堅持單一的水果減肥會使身體中的蛋白質、礦物質等各項營養成分的丟失,慢慢地,身體就會發出危險警報。

單一不變的食譜和水果減肥一樣,會減少營養物質的攝入,久而久之,身體缺少全面均衡的營養,有害無益。

運動中的減肥誤區

一.運動強度越大效果越好

減肥人士的運動要因人而異,循序漸進。因人而異即針對不同的對象,不同的肥胖情況,區別對待,有針對性地采用體育鍛煉的手段。循序漸進即逐步增加運動量的原則,有一定強度刺激才能使機體的適應性改變。運動量過小沒有鍛煉的價值,但過大的運動量會破壞機體機能。

在身體鍛煉中不可采取“暴飲暴食”的方法,突然加大運動量或突然地中斷練習。只有掌握因人而異,循序漸進的原則,才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收到最佳的效果。

二.每次慢跑30分鐘就能減肥

這樣的減肥方法並不科學。實踐證明,只有運動持續時間超過大約40分鐘,人體內的脂肪才會被動員起來與糖原一起供能。隨著運動時間的延長,脂肪供能的量可達總消耗量的85%。可見,短於40分鐘的運動無論強度大小,脂肪消耗都不明顯。

三.多運動能消耗過量食物

這樣的做法只能偶爾為之。事實證明,覺得吃得多而增加運動量的人,最後的結果只能使體重增加。如果養成了習慣,結果只能有害無利。如果你經常以延長鍛煉時間作為過量飲食的借口,你實際上已把自己置於過度訓練的困境中了,那麼你的身體根本沒有時間從過度訓練的疲勞當中恢復過來。

專家提醒:有些肥胖患者減肥心切,總希望在短時間內通過減肥藥將體重下降到正常的水平。卻不知道,體重的快速下降有害無益,不僅減肥成果無效,反彈率還極高,而且容易導致身體嚴重透支,營養不良,誘發各種疾病。所以,合理的運動,適當的飲食,按照醫囑適當配合藥物治療的減肥方法,才是切實可行的。

熱門文章
如何讓男人擺脫啤酒肚呢?

重量是瘦腹關鍵訓練  一直以來,有氧運動都是瘦身的不二法門,但對於啤酒肚這種高難度的對手,跑步和騎行並沒有那麼效果顯現。

按摩臀部我們需要加點“料”

其實通過正確的精油配方再加上完美的按摩手法,才是美臀過程中的絕好選擇。下邊我們就來學習一下哪些精油有如此美妙的美臀功效。

亂練瑜伽很危險 減肥瑜伽莫陷入4個誤區

誤區之一:很多人認為瑜伽一定要每天選個固定的時間練習。其實將瑜伽當作一種運動,這種觀念嚴格上來講是錯的,瑜伽更應該是一種

腹部吸脂的費用 與3因素有關

為了重塑美好身材,不少腹部肥胖的mm開始了漫長的減肥歷程。有的mm為了更快見到效果,采取了腹部吸脂的方法。那麼腹部吸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