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居家哪些壞習慣可幫助減肥

居家哪些壞習慣可幫助減肥

減肥 居家哪些壞習慣可幫助減肥 這些習慣有什麼危害

  想減肥成功與日常的習慣是分不開的。所以說,有些居家習慣不利於減肥,想減肥成功是一定要注意的哦。

  居家習慣一:空調過度

  現代人的房子裡,幾乎家家有冷氣,冬天還會放個暖風機;不過,卻有科學家認為,過度仰賴空調,可能讓身體調節熱量機制受阻,進而讓人容易發胖。我們的身體自身擁有調節氣溫的功能,身體感知溫度的機能是我們身體健康的標志,過度使用空調會破壞我們身體的新陳代謝,這個時候發胖就不是說著玩的了。

  專家指出,這是因為位於下視丘的體溫控制中樞,會依據室溫的冷、熱,進行調節,其間牽涉到許多激素,像是腎上腺素、升糖激素、生長激素等。一直在冷氣房裡,長期恆溫,相關機制也就退化。

  過去在動物實驗顯示,長期處於恆溫環境下的實驗動物部分腺體確實會相對萎縮。

  此外,流行病學調查顯示,寒帶國家居民平均體重比熱帶國家居民來得重10%到15%。很多人一到夏天就會把冷氣開很冷,一整個夏天都呈現“人工冬眠”狀態,造成他們在夏天比冬天更不容易瘦!專家曾在肥胖醫學會發表的研究也發現,這些人還有減重停滯期拉長、容易復胖等狀況。

  要做到不過度使用空調並不難,首先可以試著避免溫度設定過低,例如現在規定,公共空間冷氣溫度不能低於26度。此外,吹冷氣應該設定時開關,重點是每天至少要設法動起來,讓自己流汗20分鐘。

  居家習慣二:睡時還開燈,醒時窗簾遮光

  越來越多人知道睡眠不足可能與肥胖相關,尤其,一天睡眠低於6小時,發胖風險就會增加。不過,如果睡著時還開燈,也可能影響減重成效。

  專家指出,開燈睡覺,可能影響褪黑激素、生長激素,甚至胰島素等分泌,也因此可能影響減重成效。

  該暗的時候,亮燈不行,該看看陽光的時候也不該讓厚重窗簾擋住陽光。有研究顯示,在昏暗的環境下,人們更容易過度飲食。

  居家習慣三:碗大盤大,餐廳只有電視,沒有時鐘

  慢吃、少吃有助於控制體重,這大家都知道。可是,如果家裡的碗盤都是大尺碼、大份量,家中的餐廳看不到時鐘,哪能控制食量及吃飯速度?專家建議,選購碗盤時、不妨選擇較小的尺寸。吃飯時,先拿好自己想吃的份量,然後試著讓自己專心花“至少”30分鐘的時間細嚼慢咽把它吃完。最後,才去看電視。如此一來,又更能進一步遠離肥胖危機了。

  其實現代人發胖很多時候是由於自身的一個生活習慣引起的,想要瘦身甩肉其中首先就要開始改變自己那些不良的生活習慣。保持健康良好的生活習慣,能夠讓身體新陳代謝恢復正常,有利於身體產生各種瘦身健康所需的激素,讓你保持身體新陳代謝平衡,燃脂也會加快速度。

熱門文章
美味蘋果醋 瘦身好幫手

方法一:  1、首先將蘋果洗乾淨,再將蘋果自然晾乾或用乾淨的布擦干。  2、把蘋果全部都拿來切片。  3、然後一層蘋果一

寒性體質的人冬天適合吃的減肥食譜

最討厭冬天了穿點厚厚的像個球難看還沒體形,說到這個問題想必大多數的美眉一定有這樣的情況,想愛美還很怕冷卻又

神奇骨盆操 2周雕刻魔鬼曲線

你知道嗎?如果你的骨盆、脊柱和腰椎出現歪斜情況,那麼肥胖的幾率就會大大增加。不想要變胖,那麼趕緊跟著減肥之

如何才能快速瘦臉呢

   “我減肥已經減到只剩骨頭,可是臉還這麼大!”對於很多嫌自己臉不夠瘦的女生來說,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