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節食減肥的危害 如何科學有效的減肥

節食減肥的危害 如何科學有效的減肥

節食減肥都有哪些危害 節食減肥的危害有哪些 如何科學有效的減肥

  “七月不減肥,八月徒傷悲”不論何時,減肥都是女人的人生大計。目前,已經進入9月,而秋季又是進補,貼秋膘之節。很多女孩子為了美腿、細腰選擇“節食”。想要去掉贅肉沒關系,但是節食絕對不是靠譜的減肥方式,很有可能引發各種各樣的不健康後果。因此,科學減肥最重要。

  節食減肥有哪些危害?

  一、人在選擇節食減肥方式時很容易引起多種疾病,因此身體在營養不足的情況下,會優先消耗體內蛋白質而非脂肪。而蛋白質通常不會被完全分解,從而產生自由基,自由基絕對是人類疾病的根源。

  二、眾所周知,人體形成的基本單位是細胞,而細胞形成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既然每個器官都攝及到蛋白質,那麼當我們優質蛋白攝入不足的時候,便會影響整個身體的機能。皮膚變得暗沉、沒有光澤,新陳代謝紊亂,抵抗力下降,衰老加速等。

  三、節食雖然初期會有效果,但當節食減肥到達瓶頸時,不少人會自暴自棄,恢復正常飲食。而此時由於脂肪細胞被長期抑制,就像緊繃的彈簧恢復原來的彈性一樣,加速成長及擴張。外加因為節食而引起的低基礎代謝率,脂肪會雨後春筍般地堆積起來。

  如何科學有效的減肥?

  嚴格飲食習慣

  早中晚餐食用需科學合理,主要遵循“早上吃得像皇帝,中午吃得像平民,晚上吃得像乞丐”的原則,這種科學減肥的最好方法通俗來說就是要求早上進餐需要豐富有營養;中午進餐以吃飽為主;到了晚上可吃可不吃,特別是九點以後盡量不吃,宵夜、燒烤相當於自殺式食物,將直接將瘦子推向肥胖的深坑。

  飯後百步走

  俗話說:“飯後百步走,活到九十九”,其實散步不僅能養生而且能夠有效瘦身,是高效科學減肥的最好方法。晚飯後同家人在小區或者周圍公園散步,欣賞繁華美景,促進家庭感情的同時將脂肪消耗殆盡,腹部和臀部將變得平坦無比,值得注意的是晚飯後需要休息一段時間才能開始運動。

  水果減肥促瘦身

  水果減肥由來已久,而且誕生了不少成功案例,是科學減肥的最好方法。水果減肥法指的是全日只食用水果,這種減肥法效果顯著但需要同其他減肥法一同使用,不然反彈比較快。蘋果、奇異果、提子是水果減肥法的最佳選擇,而且減肥者不應每天只食用一種水果,且在進行水果減肥法的時間不能過長。

熱門文章
甜品這樣吃 解饞又瘦身

  第一類:蛋糕、西點 .hzh {display: none; }   一想到提拉米蘇和剛

怎樣正確利用黑咖啡減肥,有哪些正確喝法

很多人日常中經常喝咖啡,黑咖啡大家也都非常熟悉,而且黑咖啡還具有減肥的功效。但是黑咖啡減肥怎樣喝才正確,很多人卻不知道,

懶人減肥操 輕松告別贅肉煩惱

懶人減肥操輕松告別贅肉煩惱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焯燙的時間不宜過長,而焯燙過後,雞肉基本已經熟了,在翻炒的時候不宜翻炒太久,

臉型分類圖 怎樣減掉大餅臉

臉型分類圖  1、形態法  波契將人類的臉型分為十種,圓形臉型、橢圓形臉型、卵圓形臉型、倒卵圓形臉型、方形臉型、長方形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