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節食減肥沒有用?飲食減肥必知的6個誤區

節食減肥沒有用?飲食減肥必知的6個誤區

  許多人都認為吃多會變肥,為了身材,對於肉類更是拒之千裡。總覺得,要想成功減肥,就得拒絕高熱量而多吃素。但他們也並沒有因為這個決定而瘦下來,這是為什麼呢?

節食減肥的誤區有哪些 節食減肥都有哪些誤區 節食減肥常見的誤區

  過度減少卡路裡攝入 體脂肪更難減

  1.肌肉量減少,代謝隨之下降。

  極端地減少食量,每天都只吃卡路裡低得不行的食物,這些節食方法會令你體內的肌肉量大幅減少。肌肉量減少會導致什麼問題呢?那就是代謝也跟著減慢,因為我們體內的脂肪和肌肉,存在此消彼長的緊密關系,也就是說,肌肉量太少了,脂肪就會趁此空檔肆意,脂肪的燃燒變得越來越困難,體脂肪減不下來。

  2.卡路裡控制的標准。

  關於熱量的控制,如何才能做到健康又減肥呢?以成人來說,減肥的時候,將平均每天從飲食攝入的熱量減少20%,這樣就不多不少,又能提高體脂肪的減少效率。

  男性:平均每天2300大卡,減少至1840大卡左右。

  女性:平均每天1800大卡,減少至1440大卡左右。

  所以一度的節食追求減肥是沒有效果的,接下來再來看下減肥常見的誤區

  誤區一:只吃蔬菜和水果,就一定可以健康地瘦下來。

  真相:研究表明素食主義者通常都要比常吃肉類的人更瘦。但是如果你是素食主義者,你必須得制定嚴格完善的飲食計劃,以免長期飲食結構單一引發營養不良等,因為鐵、鈣、維生素D、維生素B12、鋅、動物蛋白等這些人體所必需的營養物質,通常都不能只靠蔬菜和水果供給。

  誤區二:富含澱粉的食物會讓你長胖

  真相:很多食物都富含澱粉,但是只含少量的脂肪和卡路裡。

  例如面包、大米、意大利面、燕麥、大豆、水果、以及土豆等。它們之所以會讓你變胖是因為你吃得太多了,或者你加了各種各樣的高脂肪高熱量調料比如黃油、冰淇淋、糖漿等。要記住,澱粉是人體的三大能量物質之一。

節食減肥的誤區有哪些 節食減肥都有哪些誤區 節食減肥常見的誤區

  誤區三:葡萄、芹菜、卷心菜等能夠幫助你燃燒脂肪,減掉體重。

  真相:目前沒有科學研究證明食物可以幫助你燃燒脂肪,盡管有一些富含咖啡因的食物能在短期內加速你的新陳代謝速度,但是這也並不意味著它能幫你減肥。

  誤區四:低脂肪或者無脂肪食物不含卡路裡

  真相:低脂肪食物通常比同等質量的高脂肪食物所含的熱量要低。但是也會有例外情況出現,有時候低脂肪食物的熱量和等量高脂肪食物的熱量是一樣多的,甚至更多。因為它們可能添加了大量的糖,面粉或者澱粉粘稠劑來定型,這些添加劑都是高熱量的。

  誤區五:少吃一兩餐可以減肥

  真相:科學研究表明那些不吃早餐和每天吃很少餐的人要比那些持堅持吃早餐並且每天吃4餐飯以上的人更胖。少食多餐有利於抑制你的食欲,而不吃早餐只會讓你饑腸辘辘,下一餐吃得更多。

  誤區六:晚上8點之後吃東西會長胖

  真相:長胖根源不在於你什麼時候吃東西,而是你一天吃的東西是否大於你所需要的能量。過量進食,你就會長胖。節食減肥、只吃水果和蔬菜減肥是行不通的,即便當時減肥效果明顯,可是當你再進食的時候,很快就會反彈到原來的體型,所以先前的努力都是白費功夫。女性朋友掌握科學的減肥方法很重要,否則很容易引起月經不調婦科疾病

  想想自己當初的減肥經歷,是不是太傻太天真了?科學的減肥,不僅在飲食上有所節制,還要進行適量的運動,才能事半功倍。

 

熱門文章
還怕臉大?臉胖?讓你吃也能瘦臉喲

   吃什麼能瘦臉?想要瘦臉一定要常吃豆苗、紅酒、芹菜以及胡蘿卜。   每個女生都希望自己擁有小臉蛋

腹部如何才能減肥

  因為成年人的體型變化,往往首先從腰腹部增大開始,肥胖體型的特征也首先表現在腰腹部脂肪堆積

女生打網球 瘦身健身好處多!

一、健康美體  打網球看上去是用手打,實際上是用腿打,所以網球運動很鍛煉下半身的,尤其是健美小腿,同時,打網球對塑腰很有

自制4款中藥減肥食譜!

下面簡體美小編給大家分享幾個中藥減肥食譜,幫助大家快速有效的達到自己理想的瘦身目標。  一、大黃開胃消食  早餐:飯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