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秘籍 >> 用小碗碟吃飯不容易胖

用小碗碟吃飯不容易胖

  在人們大飽口福、品嘗美食之際,體重也難免會增加幾磅。若你不想錯過那些精心烹制的美食,就請看看本文為你提供的4個小妙招,其實只要運用簡單的飲食心理學就能讓你怎麼吃都吃不胖。

  細嚼慢咽

  由於胃從開始工作到產生飽足感的時間基本上是固定的,所以請盡可能地慢慢吃飯,拉長你的用餐時間,待到“飽”的感覺襲上心頭,你便會在第一時間停止進食。

  使用容量較小的盤子和碗碟

  心理學研究發現,人們容易在無意識的情況下,靠視覺提示來判斷自己是否已經吃飽,比如:只有看到碗盤皆空,才會感覺自己吃飽了。所以,建議改用容量較小的盤子和碗碟進餐。

  把食物統一放進廚房的冰箱裡

  這樣一來,無論是吃正餐還是零食,你都需要先徒步到廚房,再打開冰箱,花上點時間才能拿到你想吃的食物。與隨手抓起一袋零食想吃就吃相比,這種取食過程實在是有些復雜,很多人也會因此打消狂吃一通的念頭。

  跟身型苗條和吃得不多的人坐在一起

  心理學研究發現,人類容易被身邊的人影響,即使我們自己並不這麼認為。所以,嘗試著跟身型苗條或吃得不多的人坐在一起用餐吧,相信這招對控制飲食會有意想不到的好效果。

熱門文章
溫熱蘋果醋 有效減肥又甩脂

在這個無奇不有的世界內,蘋果減肥不由得你不信。蘋果減肥中最為著名的就是蘋果醋減肥。接下來,壹藥網小編就詳細為大家肯定一下

玄米茶起源與減肥原理

在日本,玄米除了被做成茶喝之外,還被當作有效的減肥飲品,更受年輕女性的喜愛。綠茶因為含豐富的單寧,具有抗氧化、抗菌的作用

三伏天減肥吃什麼食物好

俗話說冬練三九夏練三伏,用這句話來形容學習的刻苦再貼切不過了。其實減肥也是一樣,也需要你不斷的努力,三伏天的時候更不應懈

我的肥胖類型

我的肥胖類型 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