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常識 >> 不吃主食能瘦嗎?盤點飲食減肥常見的5個誤區

不吃主食能瘦嗎?盤點飲食減肥常見的5個誤區

  身邊天天炒著要減肥的人真多,但是又不知道怎麼健康減肥!飲食誤區出現了不少,對照自己看看你中了幾招了?

  不吃主食

  主食主要是碳水化合物特別是澱粉,如果長期不食用主食,會容易導致低血糖,導致消耗體內大量的蛋白質來供能,使人營養不良,出現心慌、頭暈、精神萎靡等症狀,嚴重危害人的身體健康。

  居民膳食指南明確建議:日常生活中,50%的營養攝入應該來源於碳水化合物。從減肥的角度來看,高碳水飲食,也更有助於控制體重。同時在運動後促進胰島素分泌,更好地合成糖原,促進肌體恢復。

  情緒飲食

  很多女性在感到焦慮、沮喪、憤怒、悲哀時都喜歡大吃一頓。這是一種情緒化進食的傾向,建議你合理管理自己的情緒,不要把食物當成一種安慰或者獎賞,增進人際溝通,培養多種愛好,學會緩解消極情緒,避免暴飲暴食。

  邊看電視邊吃東西

  很多MM都有一邊看電視一邊吃東西的習慣,這個叫下意識進食。看電視時吃東西會讓你無法控制進食的份量。如果你在看電視時吃的東西能量很高,比如點心、糖果或者瓜子等,那吃進去的卡路裡也會很多。請坐在餐桌前用餐,要專心致志地吃東西,這樣能讓你控制自己吃東西的份量,減少熱量的攝入。

  纖維素的攝取不足

  纖維素無熱量、體積大,需要較長時間來消化,使人容易產生飽腹感,減少熱量的攝取;同時膳食纖維減少了攝入食物中的熱量比值;纖維素在腸內會吸引脂肪而隨之排出體外,有助於減少脂肪積聚,三者同時可達到高效減肥的目的。

  纖維素主要存在於粗糧、豆類、蔬菜、水果等碳水化合物中。一般來說,成年的女性每日纖維素的需要量是40-50克,很多人都沒有攝入足夠的纖維素,所以減肥很難堅持。纖維素的不足會讓你容易產生饑餓感,還會發生經常便秘的情況。減肥的MM要特別注意增加富含纖維素的食物,這樣才能讓減肥更加有效哦!

  迷信“零熱量”飲料

  許多人喜歡喝飲料但又怕熱量高,看到“零卡路裡”這四個字便萬事大吉,殊不知雖然攝取的是零熱量飲料,身體反而會變得很渴望熱量。

  因為零熱量飲料等所含的代糖,會提高胰島素的濃度讓血糖下降,而造成空腹感。代糖僅僅提供甜味而不會釋放出多巴胺,無法抑制空腹感。如果實在嘴饞,那不妨喝點綠茶或咖啡。這兩種飲品還能提升運動表現,促進血液循環,減輕肌肉酸痛以及增加肌耐力。但這並不表示可以毫無節制的飲用含咖啡因的飲品,建議每人每日咖啡因攝取量上限以300毫克為准,以免適得其反。

熱門文章
6種最有效的減肥食譜

no.1中式瘦身餐  1.早餐一顆水煮蛋,一杯牛奶,半個蘋果或一些馬鈴薯+火腿+沙拉醬  2.中餐一碗飯+菜  3.晚餐

適合產後進行的高效瘦身運動

大多數女性都要面對產後減肥的問題,誰都不希望自己生完寶寶之後就變成一位臃腫的婦女,相反大家都在期待做一個美

面包減肥 不挨餓也能瘦得苗條

吃法一:不要在吐司上塗太多的果醬  很多人都不愛吃白口面包,所以在上面加了各色的果醬做成三明治,你所加的作料熱量也是不同

你覺得苦丁減肥茶真的可以減肥麼?

但苦丁茶性寒,不宜長期、大量飲用,想要通過苦丁茶快速瘦身也是不現實的。另外,腸胃不好的朋友、體質虛弱、風寒感冒者,女性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