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兒童減肥 >> 兒童減肥試試減肥夏令營

兒童減肥試試減肥夏令營

  兒童肥胖程度可分為三級,體重超過正常兒童標准體重20-30%為輕度,30-50%為中度,超過50%為重度。肥胖程度越嚴重,對兒童健康的危害越大。肥胖可導致循環、呼吸、消化、內分泌、免疫等多系統損害,影響兒童智商、行為、心理及性發育。(7 ~16歲青少年兒童的標准體重 = 年齡 x 2 + 8)

  很多父母認為孩子胖呼呼的很可愛,且在長身體,不急著減肥。殊不知,除了健康問題,體重也是三歲看到老。少年兒童時期如果飲食中熱量過高,會導致脂肪細胞大量增殖,直接的後果就是成年以後難減肥易胖。而考慮到兒童及青春期孩子生長的需要,不宜采用節食、手術等方法進行減肥。一般通過運動訓練的方法。但是兒童缺乏自制力,如果沒有外界監督,運動很難堅持。所以,對於經濟條件允許,而且本身工作忙碌沒有太多時間督促孩子減肥的家長,可以考慮減肥夏令營。

  1、兒童減肥的運動量在什麼強度和時間長度比較適合?

  肥胖兒童由於自身的體重大、心肺功能差,運動強度不宜過大。以心率為標准,運動時應達到140~150次/分為佳,開始運動時心率可稍低些,如100~110次/分。一般每周鍛煉3-4次為宜。每次運動的時間不應少於30分鐘。運動前應有10-15分鐘的准備活動,運動後應有5-10分鐘的整理活動。

  2、家長應該如何配合和幫助孩子減肥?

  家長要深刻認識肥胖對孩子生理和心理健康的危害,幫助孩子克服心理障礙,鼓勵孩子成功實施減肥計劃,且不可由於溺愛孩子而使減肥計劃半途而廢,否則將影響減肥效果和孩子的減肥信心。

  3、兒童減肥要注意哪些問題?

  肥胖兒童的治療應以飲食結構調整為主,體育鍛煉、心理治療為輔,最後才考慮藥物治療。肥胖的孩子的飲食宜采用低熱量、低脂肪、低糖、高蛋白的飲食原則。同時提供適量的維生素、微量元素和蛋白質。

  4、越來越多的青少年體重超標甚至肥胖,主要原因是什麼?

  肥胖的根本原因是能量的攝入大於能量消耗,具體來講主要包括飲食結構不合理、參加體育運動較少、以及不合理的生活方式(如作息時間不規律、久坐少動行為、不吃早餐等)。

  5、為什麼減肥夏令營不接收大於20歲的肥胖者?

  暑期減肥營主要是針對12~20周歲的孩子而設立的,因為這個年齡階段的孩子對於肥胖的認識和減肥的自制力都相對較差,所以需要對他們進行科學營養和健康知識的教育,培養他們的體育運動習慣。而大部分孩子家長由於工作忙等原因而沒有做好這方面的工作。所以暑期青少年減肥營的形式較好的幫助廣大家長解決了這一難題。而對於成年人來說,由於他們對於肥胖以及相關知識的認識較深刻,再加上他們減肥的自制力一般較強,所以只要得到科學的指導,完全可以根據實際情況而自己實施減肥計劃。

熱門文章
轉呼啦圈減肥要注意哪些細節問題

很多人其實身體並不胖,但就是肚子凸出,而這種情況大大影響了女人們的美麗形象,此時轉呼啦圈可以幫助人體更好地

揭開減肥觀念的15個真相

1、只吃蔬菜和水果,就一定可以健康地瘦下來  真相:研究表明素食主義者通常都要比常吃肉類的人更瘦。但是如果你是素食主義者

抽脂瘦腿 想說愛你不容易

盡管嚴格控制飲食、加強體育鍛煉可以使體重減輕,但堆積局部的脂肪往往難以消失。因此嚴格地說,脂肪抽吸術是一種塑形術,而非減

減肥平台期的心理障礙

如果要說減肥對心理有什麼影響,那麼最大的障礙要算是減肥平台期了,努力減肥,但是結果與回報卻不成正比,這時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