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兒童減肥 >> 兒童不可盲目減肥

兒童不可盲目減肥

  兒童減肥,關鍵在於控制體重的增長。家長可從飲食和運動入手。一般來說,小胖墩的飲食應以清淡少鹽為主,盡量不吃油膩、過鹹、含高熱量高脂肪以及煙熏的食品。做葷菜時,應采用清蒸、炖、煮這些健康的烹饪方式。

  同時,家長應協助孩子改掉不吃早飯、晚上加餐、吃飯速度過快、暴飲暴食、邊吃邊玩、飯前吃零食等不良飲食習慣。

  運動方面,以游泳、步行、跳繩、慢跑等有氧運動為主,每天不少於20分鐘。運動後孩子如果餓了,不要讓他放開吃,可先讓他喝白開水,再喝點稀粥或是吃點綠葉菜湯等。

  我孩子是個小胖墩,我想幫他減減肥,請問,小孩減肥要注意什麼?家長

  首先,要確定孩子是不是真的肥胖。一般來說,超過標准身高體重的20%以上,才算肥胖,而超過50%以上,就是重度肥胖。

  其次,一定要了解引起孩子肥胖的原因。在排除了病理性因素引起的肥胖後,可考慮是否是由於營養過剩、運動不足等因素引起的單純性肥胖症。

  此外,在幫助孩子實施減肥計劃時,還必須遵循幾個原則:單純性肥胖症是一個與生活方式密切相關的慢性疾病,切不可強求在短期內快速達到良好的效果。現在一些減肥廣告稱可迅速減肥,這是非常不科學的。

  既然這種肥胖與生活方式有關,作為家長就應該多注意糾正孩子不良的生活方式,或者在醫師的指導下進行有效地治療。

  兒童減肥,嚴禁喝減肥茶、服用短期速效減肥藥,因為不少減肥茶(藥)中含有西布曲明等成分,可產生厭食、失眠、思維異常、血壓升高等諸多不良反應,會嚴重阻礙兒童的生長發育,甚至影響孩子的智力。

  孩子正處於生長發育時期,需要各方面的營養,因此,采取饑餓療法來減肥,是不可取的。當然,實施吸脂手術更是不可取的。

  在此,需要提醒各位小胖墩的家長,給孩子減肥切不可性急,若孩子的體重並沒有隨著身高的增長而增加,就表明已經達到減肥的初步效果。但如果每周體重下降超過0.5千克,就需注意了,體重下降太快,會害了孩子!

熱門文章
最全戶外減肥操教程 教你打造完美身段

運動會提高人體的新陳代謝率,但其效果最多只有兩天,因此運動最重要的是要持之以恆,如果不能每天做最少兩天也要做一次。  對

床上減肥操 腰腿贅肉減光光

1.盤腿坐在床上,雙手自然放在兩膝蓋處,閉上眼睛,自然呼吸,保持幾分鐘。  2.上半身往左後方扭轉,左手放在床頭上方,右

來例假減肥藥吃不得

經期吃減肥藥副作用一:部分西醫減肥藥物含有激素成分,經期應用可引起內分泌系統分泌紊亂,荷爾蒙失調,出現月經不調,同時使人

2款玉米減肥食譜 速甩全身贅肉

玉米屬於高纖粗糧,飽腹感強,能有效控制食欲。在減肥的時候如果特別容易肚子餓,那就可以嘗試用玉米做的瘦身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