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人群 >> 兒童減肥 >> 如何讓兒童遠離肥胖?

如何讓兒童遠離肥胖?

  兒童肥胖程度可分為三級,體重超過正常兒童標准體重20—30%為輕度,30—50%為中度,超過50%為重度。肥胖程度越嚴重,對兒童健康的危害越大。

  肥胖可導致循環、呼吸、消化、內分泌、免疫等多系統損害,影響兒童智商、行為、心理及性發育。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及獨生子女的增多,大街上的“小胖墩”是越來越多,減肥也成了不少孩子的必修課。

  但是因為兒童減肥關系到兒童的身心健康的大問題,必須加以認真的分析和研究。造成兒童肥胖的原因,主要有營養過剩、營養失衡、運動量太少等。

  兒童減肥要根據兒童肥胖形成的原因,采取節制飲食、平衡營養、增加運動量等方法來減肥。當然,這些減肥方法既要有家長的密切配合。

  也要有學校與社會的綜合教育與管理,充分利用兒童好吃、好動的天性,積極安排好各種活動,寓教於樂,既達到了教育的目的,又達到了鍛煉身體的效果,使兒童的身心健康成長,從而減少肥胖兒童的發生率。

  兒童減肥要慎用減肥食品和藥物。現在的兒童少有營養不足,而多是營養過剩,但大多數減肥食品不是在減輕饑餓感上下功夫,就是在增加排洩和能量消耗上下功夫。

  這些人為的減肥辦法,對生長發育期的兒童並無多大益處,弄得不好,反會影響兒童的正常生長發育。

  這類產品只有那種病理性肥胖兒才能在有關專家的嚴格指導下適當使用。就目前而言,還沒有既對人體無害,又非常有效的減肥產品,因此,兒童最好不要輕易使用。

熱門文章
夏日減肥又養顏瘦身綠茶大盤點

   一、薏苡綠茶  材料:准備綠茶粉和薏苡各適量。   作法:將綠茶粉放到碗裡,然後加一些炒熟的薏

秋季瑜伽減肥8式 讓你瘦

秋天鍛煉減肥,瑜伽就是個不錯的選擇,瑜伽在秋季能讓您的身體慢慢進入狀態、脂肪持續燃燒,從而達到減肥瘦身的效果。  1、跑

3款食療減肥,讓你一瘦到底

豆漿減肥法  每天除了喝大量開水,還有一種飲品,是她從小就離不開的飲料--豆漿,她愛喝的程度,幾乎到了每天一杯,因為豆類

白領瘦身的7個另類新法

  如果你家有私車,從明兒起不開了,改坐公共汽車,一個月擠下來,保證你掉5斤肉;你要家遠本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