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藥物減肥 >> 減肥藥 >> 來例假減肥藥吃不得

來例假減肥藥吃不得

  經期吃減肥藥副作用一:部分西醫減肥藥物含有激素成分,經期應用可引起內分泌系統分泌紊亂,荷爾蒙失調,出現月經不調,同時使人容易發胖。經期吃減肥藥物不但起不到減肥效果,反而越減越肥。

  經期吃減肥藥副作用二:減肥藥物多以控制食欲、利尿、腹瀉為主,若在經期則不利於減肥者攝取食物和營養的吸收,導致女性營養不良,抵抗力下降,易於疾病入侵。

  經期減肥千萬不能碰觸的減肥藥有4種:

  激素類藥物

  人體激素的合成與代謝平衡,與女性的月經周期也有關,因此,不可在經期使用激素類藥物,以免失去代謝平衡。

  如雄性激素可導致月經紊亂,抑制排卵;黃體酮可導致乳房脹痛或陰道流血不規則;口服避孕藥可導致乳房觸痛或突破性出血;腎上腺皮質激素可導致閉經或發生腹脹。

  甲狀腺制劑

  此類藥物有可能造成月經紊亂,出現怕熱、出汗、心律失常、體重減輕等,因此,女性經期也不應使用此類藥物。

  瀉藥

  瀉藥中的容積性瀉藥,如硫酸鎂可刺激腸壁而引起盆腔充血,故月經期禁用。其他如能促進腸蠕動的藥物,以及腸胃動力藥物,亦應慎用或忌用。

  抗凝血藥

  為防止增加子宮出血,月經期應避免使用抗凝血藥,如香豆素及某些中藥溶血栓制劑。

  經期不但不能吃減肥藥,而且要保證營養充足,注意休息,避免食用冰品、冷飲、水梨、椰子、橘子、番茄、綠豆、黃瓜、苦瓜、冬瓜等。中國人流傳久遠的桂圓紅棗湯、紅豆湯、生姜煮紅糖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熱門文章
減肥最好的藥物是什麼?你真的放心用減肥藥嗎?

減肥是一個巨大的市場,同時也應是一個科學的過程。人們在渴望獲得有效減肥產品的同時,更需要專家全方位的指導。亂用減肥藥是很

歐美女星的減肥秘訣!

對於女性來說,想要保持苗條的身材是很不容易的,一頓小小的宵夜足以讓我們多了幾十卡路裡的熱量,在光環下的明星

OL午休 減壓瘦身新選擇

  對於忙碌的OL來說,唯有午休時間是屬於自己的,如何利用好這段時間來減壓瘦身呢?下面就教你

如何減肚子贅肉 炮彈式瘦腰瑜伽2周見效

如今一個快節奏的社會裡,每個人坐著的時間遠遠要比站著的時間多!因此肚子贅肉就悄然形成了!像這些久坐一族們應該如何減肚子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