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婦孺皆知的減肥食物,你知道嗎?

婦孺皆知的減肥食物,你知道嗎?

  夏季一到,很多人就為身上藏不住的贅肉而苦惱,所以減肥就成了人們避不開的話題。特別是年輕女性,為了追求苗條的身材,往往更加在乎自己的體重問題。整天嚷嚷著減肥,這不吃,那不吃,白天不吃或者晚上不吃,聚在一起,討論的主題往往就是減肥心得。有的女性往往不惜餓肚子,節食,效果卻並不明顯。那吃什麼食物可以既不忍饑挨餓,又有很好的減肥效果呢?

  未來之星:魔芋

  魔芋為天南星科植物魔芋的塊莖。主要產於東半球熱帶、亞熱帶,我國為原產地之一,魔芋食品不僅味道鮮美,口感宜人,而且有減肥健身、治病抗癌等功效,所以近年來風靡全球.並被人們譽為“魔力食品”。相傳早在晉代,四川百姓就開始種植食用魔芋。20世紀50年代,一位印度學者說:“如果說,尚存一種尚未引起人們足夠重視的作物,那就是魔芋。”近年來,隨著人們對魔芋種植和研究的深入,它的保健功效越來越引起人們的關注。

  婦孺皆知的減肥食物

  魔芋具有降血糖、降血脂、降壓、散毒、養顏、減肥、通便等多種功能。魔芋可降低血中膽固醇,對防治高血壓、冠心病有積極作用。

  魔芋是婦孺皆知的減肥食品。它脂肪含量極低,是最“著名”的低熱能食品。其所含的魔芋葡甘聚糖,是一種高分子量的非離子型多糖,可吸收水分後膨脹,填充胃腸,消除饑餓感,食用後有飽腹感;而且所含熱量微乎其微,故可減少食物攝入量和能量攝入,控制體重,達到減肥健美的目的。

婦孺皆知的減肥食物,你知道嗎?

  動物實驗研究證實,魔芋葡甘聚糖可降低營養性肥胖大鼠的體重,減少脂肪堆積、脂肪細胞的數量和大小,可使肥胖大鼠的甘油三酯、高密度脂蛋白、血糖有所降低。有學者對20個肥胖女性進行了試驗,試驗者連續8周每天食用魔芋葡甘聚糖膠囊,體重平均下降了5.5磅。有研究者對53個肥胖兒童進行了4個月的臨床試驗,發現食用魔芋葡甘聚糖膠囊的兒童體重和甘油三酯都發生了顯著下降。

  防癌之星

  中醫學認為,本品性溫,味甘辛,具有活血化瘀,解毒消腫,化痰軟堅的功效,可用於損傷瘀腫、咽喉腫痛、牙龈腫痛等症的治療,對於各種腫塊、痰核和癌瘤等也有防治作用。

  魔芋含豐富的膳食纖維,可刺激胃腸蠕動,促進糞便及腸道內有害物質的排洩,具有通便防癌,對於腸癌有積極的防治作用。

  據報道,魔芋的水提取物對小鼠肉瘤S—180(一種實驗腫瘤)的抑制率接近50%;藥敏試驗表明它對贲門癌、結腸癌細胞敏感,有顯著的抗癌作用。

  民間諺語:身帶魔芋散,毒蛇自避開,說明魔芋還有預防毒蛇咬傷的作用。

  夏日爽口魔芋菜

  魔芋食用方法眾多,如可做成魔芋粥、魔芋豆腐等。

  魔芋蝦仁:青蝦250克、魔芋絲1盒、雞蛋1枚、蔥姜適量、番茄醬3湯勺、調料適量。青蝦處理干淨放入碗內,加入1個雞蛋的蛋清,再加入少許鹽、料酒、生抽,腌制15分鐘。熱鍋涼油,滑入蝦仁過油炒制變紅盛出備用。3勺番茄醬放入碗中加入適量的水稀釋,蔥姜切成末。鍋中留少許底油,放入蔥姜末炒香後倒入番茄醬中小火加熱直微微冒泡,放入蝦仁和魔芋絲翻炒,即可盛出。

  生魔芋有毒,因此須煎煮3小時以上才可食用。而且每次攝入量不宜太多。

熱門文章
一周水果減肥食譜 秋季潤燥養顏又瘦身

  周一:木瓜 橙色水果 .hzh {display: none; }   周一,

“水動力瘦身”,沖進好萊塢

我們不難發現:性感裝扮一直貫穿在時尚的經典中;我們也不難發現:性感裝扮的背後更依賴於令人羨慕的好身材,兩者的結合,方能把

4款自制減肥茶 讓你輕松減重

對於不愛運動但又想瘦身的女生來說,減肥茶無疑是最輕松且快捷的方便了。市面上的減肥茶各式各樣,很多都具有負作用,但是自制減

桂花有減肥的作用嗎

   喝減肥茶是很多愛美女性喜歡的減肥方法,在冬季更加適合飲用減肥茶,不但維持身材還暖身。我們這裡推薦的是自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