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營養常識 >> 關於營養常識 >> 減肥期間偶爾暴食一次有關系麼 偶爾運動也相當於“暴飲暴食”

減肥期間偶爾暴食一次有關系麼 偶爾運動也相當於“暴飲暴食”

  減肥是個很痛苦的過程,最難的就是抵制住美食的誘惑,因為由於節食帶來的剝奪感會讓人體由過度補償的滿足感,出現想暴飲暴食的心理等。那麼,如果減肥期間偶爾沒忍住暴飲暴食了一次,這樣會有關系嗎?會不會導致前期減肥成果前功盡棄呢?

  減肥期間偶爾暴食一次有關系麼

  其實,一般來說,如果減肥期間和平時都比較注意飲食作息及運動的,偶爾暴飲暴食一次是沒有太大問題的。可能你的體重會有輕微的上升,但是不至於一夜回到解放前。如果減肥期間不小心暴飲暴食一次,無需有很大心理負擔,放輕松,減肥需要的是保持心情愉悅,效果才更好。

  只是,身體在減肥期間處於一種渴望食物的狀態的,偶爾一次的暴飲暴食,身體會加倍的吸收營養,是會對減肥效果產生一定的影響。

  建議減肥期間不小心暴飲暴食的MM在接下來的幾天內少吃點,吃得清淡點,還有多活動一下,就會慢慢恢復的。

  減肥期間不建議暴飲暴食

  雖說減肥期間偶爾暴飲暴食一次沒有很大的問題,但是,減肥期間最好還是不要暴飲暴食,避免食用過多高熱量食物,每天堅持適當運動鍛煉,飯後避免久坐,晚餐清淡為主,不宜過飽。

  其實,你在減肥期間暴飲暴食也只是給自己帶來麻煩,因為你接下來一段時間要花很大的功夫把吃進去的熱量消耗掉,這樣實在是得不償失。

  減肥需要的是長時間堅持節食與運動,不可以放松警惕,以後注意盡量控制飲食。

減肥期間偶爾暴食一次有關系麼 偶爾運動

  如何避免減肥期間想暴飲暴食的心理

  減肥是個很痛苦的過程,最難的就是抵制住美食的誘惑,因為由於節食帶來的剝奪感會讓人體由過度補償的滿足感,出現想暴飲暴食的心理等。

  這時,我們首先要做的是找到別的事情來填補你的空虛,給你自己滿足感。可以是學習,看書,做做家務,或者你有自己的別的愛好也行。不過,最好不要是玩手機,因為會有一只手閒著。還有,如果能找到朋友陪你更好,監督你,有事情做自然沒有空閒吃零食。

  減肥期間切忌吃夜宵

  吃夜宵是身體長胖的重要原因,因為吃完夜宵後睡覺,導致大量的營養或能量物質在體內儲存,並會轉化為脂肪,從而引起體內脂肪的堆積而發胖。你知道嗎,就算是減肥期間即便偶爾吃一次夜宵,也會造成減肥的失敗的。

  所以,建議不要再這樣做,否則容易使減肥前功盡棄的。

  偶爾運動也相當於“暴飲暴食”

  減肥或鍛煉的MM要注意啦,你如果不是個長期堅持運動的人,只是偶爾運動一下,建議你千萬不要這麼做。偶爾運動也相當於“暴飲暴食”哦。

  研究已經表明,對於那些不能長期堅持運動的人來說,偶爾運動一下,將會加重器官的磨損、組織功能的喪失而致壽命縮短。比如周末集中健身者大多是一星期前5天在辦公室裡坐著,基本沒有運動,身體實際上已經適應了這種狀態。周末突然拿出許多時間集中鍛煉,反而打破已經形成的生理和機體平衡,這後果其實比不運動還要差。

  其實,運動鍛健身是不斷積累的結果,即運動後留在健身者機體上的良性刺激。若運動間隔時間過長,在鍛煉痕跡消失後又進行鍛煉,每一次鍛煉都等於從頭開始。

  真正科學的鍛煉做法是每周堅持鍛煉3至5次。這樣的鍛煉才能真正的獲得提高體能、增進健康的效果。

熱門文章
水果減肥法 怎麼吃效果更好

1.香瓜  半個香瓜大概含有194毫克的鉀。食用建議:直接切塊了吃;也可以將香瓜打碎做成香瓜醬,撒在沙拉上吃。  2.土

桃子可以美容瘦身

.hzh {display: none; }   時下正是桃子成熟的季節,大多女性都特別喜

站直壓腿動作專瘦小腿

方法名稱:拉伸肌肉瘦小腿  方法介紹:  動作一:身體站在椅子隔壁,抬起一條腿搭在椅子上,另外一只腳支撐著身體,然後雙手

吃不胖的妙招 想瘦的趕緊看下

減肥食譜要吃的巧,吃的妙,特別是有一些減肥技巧你必須知道。下面,小編就為大家介紹幾個減肥技巧,讓你怎麼吃都不胖。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