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主食類減肥食譜 >> 5道低卡茄子食譜 春天輕松享瘦

5道低卡茄子食譜 春天輕松享瘦

  很多MM都認為茄子會大量吸油,讓身體變胖,所以就將它列入飲食黑名單。其實,大家只要換成別的烹饪方式,就可以避開討厭的油脂了哦。今天小編就教大家做5道低卡茄子餐,快來試試看吧!

  茄子的減肥功效:

  茄子含有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以及鈣、磷、鐵等多種營養成分,多吃能散血、消腫、寬腸,有效改善便秘症狀,幫助排清體內堆積毒素。茄子含有的維生素E還能使血液中膽固醇水平不致增高,絕對是減肥MM必吃的減肥食物。

  下面就讓小編開始為大家介紹5款低油脂低熱量的茄子食譜吧。

  一、蒜蓉蒸茄子

  材料:茄子2根、蒜頭、生姜、蔥花、生抽、糖、鹽、雞精。

  做法:

  1.茄子去皮,將茄子切成10cm左右的長條,蒜頭,生姜切成末待用。

  2.將茄子放在盤裡,上鍋隔水蒸15分鐘。

  3.鍋中少許底油,將蒜末,姜末放入鍋中翻炒,等蒜末,姜末變色後,加點生抽,糖,鹽,蔥花和雞精調味。

  4.茄子隔水蒸15分鐘後取出,倒出蒸盤子裡蒸茄子出的水份,然後澆上我們調的汁攪拌均勻即可。

  二、韓式拌茄子

  材料:茄子、韓式辣醬、蔥、芝麻。

  做法:

  1.把茄子順長一切二,滴幾滴醋拌勻(這樣茄子不會變色)。

  2.放鍋內蒸熟,涼了以後,撕成條狀。

  3.把韓式辣醬用少少的水調開,加一小勺醋,生抽,蔥末,幾滴麻油,澆在茄子上,拌勻後灑上芝麻即可。

  三、什錦涼拌菜

  材料:茄子、豆芽、西芹、黃瓜、莴苣、海帶、蘿卜、豆苗、香菜。

  做法:

  1.將所有材料洗淨切絲備用。

  2.將所有材料放入開水中煮熟,加入鹽調味後撈出,再加入涼拌汁即可。

  四、茄子肉餅

  材料:茄子4個、豬肉碎100克、洋蔥60克、橄榄8個、蕃茄2大匙、蒜1個、牛油適量、面包糠、百裡香、鹽、胡椒各少許。

  做法:

  1、茄子切半,沿住皮的內側切成1cm大小。

  2.茄子的表面塗上小麥粉。鍋燒熱後加油,以180℃的高溫煎至茄子顏色變啡拿出。油鍋開始有煙出來便加入茄子,迅速煎,茄子取出後把多余的油吸走,放涼。

  3.蕃茄切成四方形,煮成汁醬。以湯匙把茄子弄碎。

  4.鍋中加入牛油,加蒜以中火炒。聞到蒜的芬芳氣味後,加入洋蔥炒,炒至洋蔥變透明,加入橄榄及西紅柿醬、混合一起,然後熄火,把焗爐調至220℃。

  5.煎鍋中加入肉碎以大火炒,加鹽、胡椒及、百裡香調味。

  6.把4加入肉碎中,加鹽及胡椒調味,慢慢加入蛋汁。  

  7.把肉餅放在烤爐碟上,鋪上面包粒及芝士,加入橄榄油,以220℃的溫度焗約15分鐘。

  五、五彩虎皮茄子卷

  材料:茄子一大根、梅肉半斤、糖、生抽、胡椒、黃酒、蔥姜末、一只雞蛋、辣椒三兩、蒜。

  做法:

  1.取一大根茄子,切成5mm左右的片,表面刷一層薄油,進熱鍋,煎到兩面出現虎紋。

  2.做肉餡:梅肉半斤,加糖、生抽、胡椒、黃酒、蔥姜末、一只雞蛋拌一下;另外,三兩辣椒切丁,蒜切末。

  3.熱鍋溫油,滑松肉餡,再加入全部材料,翻炒至熟,肉餡就做好了。

  4.茄子上均勻的鋪上肉餡,再從左向右卷起來即可。

熱門文章
想要瘦腿可千萬別用錯方法 正確瘦腿操教你做

很多女生都認為雙腿是最不容易瘦下來的,其實瘦腿和普通減肥是一樣的,只要找對有效的方法,堅持下去,變身纖細雙腿不成問題。其

九式燃脂瑜伽 健康瘦身擺脫肥胖

瑜伽可塑造女性獨有的優美線條,並能提升氣質,使女性更加的性感和美麗。下面網減肥頻道的小編就為您介紹下幾種瑜

最好玩的夫妻減肥小游戲

  對於一個家庭來說,伴侶在一起健身不僅能獲得好的鍛煉效果,也是增進感情的絕佳機會。特意為大

長期使用減肥藥當心易患其他病症

近親結婚所生子女:近親結婚的後代,遺傳性疾病的發病率比非近親結婚的後代高出150倍,這些孩子經常會發生染色體變異,因此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