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飲食減肥 >> 減肥食譜 >> 果蔬類減肥食譜 >> 6大水果減肥誤區:越減越肥

6大水果減肥誤區:越減越肥

  1、水果可以代替蔬菜

  水果不僅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而且含有有機酸和芳香物質,在促進食欲、幫助營養物質吸收方面具有重要作用。而且水果不需烹調,沒有營養損失問題。很多人在減肥的時候會直接用水果代替蔬菜。

  但其實這是錯誤的。

  實際上,水果中含有的礦物質和維生素的數量遠遠小於蔬菜。如果不吃蔬菜,只靠水果絕對不足以提供足夠的營養素。

  2、吃水果作為正餐

  人體需要碳水化合物、礦物質、蛋白質等多種營養素。而水果基本不含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如長期只吃水果,對人體的內分泌、消化系統、免疫系統等都將產生不利影響。同時,水果中的非血紅素鐵難以被人體利用,長期用水果當正餐,肯定會引起蛋白質和鐵的攝入不足,從而引起貧血、免疫功能降低等現象。

  3、隨意食用水果減肥

  水果雖然有益,但也有一定的食用禁忌。腹瀉的人忌食香蕉;脾胃陽虛的話忌食荸荠;肺寒者忌食雪梨,消化不良、有胃病的人忌食紅棗;有胃病反酸的症狀要忌食橄榄;陰虛火旺者忌食荔枝;體弱血虛、產後、外感風寒的人忌食柿子;脾胃虛寒引起的胃腸功能不佳者忌食西瓜等。

6大水果減肥誤區:越減越肥

  4、空腹吃水果

  像黑棗、聖女果、柿子、菠蘿、荔枝、香蕉、山楂和桔子都不能空腹食用,否則會產生胃腸不適等不良反應。

  5、水果+維生素片減肥

  從理論上有是可行且有效果的,但這會使身體的整體代謝平衡破壞。而且用這種方法減掉的大部分是水分,而一些營養物質想要靠水分來運送,體內的毒素也靠水分帶走。如果人體散失太多的水分,使身體的許多部位受到損害。

  6、多吃水果就能減肥

  水果並非能量很低的食品,其中糖分的含量往往達到8%以上,而且是容易消化的單糖和雙糖。雖然同等重量的水果熱量比米飯低,但由於鮮美可口,人們通常會食用比米飯的重量更多的水果,這樣就會導致熱量攝入過高,出現越減越肥的狀況。

熱門文章
女性吃什麼減肥效果好?

  在這個以瘦為美的時代,很多女性朋友都在為減肥發愁,卻又不想吃苦。因此,通過飲食減肥就成了最好的選擇。那

有氧呼吸減肥法 燃脂改變肥胖命運

首先,我們來重溫一下3種基本的有氧呼吸法;  胸部運動  左右小腿收攏在大腿之下,以日式正坐的方式做在地上,雙腿張開至與

減肥避開這些誤區才更有效

想要擁有絕妙身材,運動是非常不錯的選擇,不過想要通過運動減肥,就要避開以下一些減肥誤區。  1、不提前為第二天的運動做准

腹壁成形術的神話

  近年來,越來越多“人造美女”的出現掀起了國人整容美容的熱潮,隆鼻、割雙眼皮、隆胸等整形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