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跑步減肥要做好准備工作

跑步減肥要做好准備工作

  怎樣才能健康有效的減肥,這是許多女性朋友最關心的問題,跑步減肥是健康減肥運動的一個方法,它可以增強心髒的承受力,還可以幫您減肥,那麼,在跑步減肥的時候應該注意哪些事項呢?

  ㈠注意熱身

  跑步減肥要做好准備工作

  熱身運動是在運動前對身體各個機體的一個預備階段,它可以避免一會運動時出現肌肉拉傷等問題。尤其是在跑步前,對腿部的拉伸尤為重要。只有在預熱充分,並且拉伸到位的情況下,小腿才能以最佳狀態投入“減肥大作戰”。

  ㈡腳跟落地

  這是跑步減肥最主要的技巧,可以避免小腿變粗。很多mm跑步會用前腳掌落地,跑起來輕松不費勁,但是對於小腿粗壯的mm們就不適宜了。正確避免小腿變粗的方法是用腳跟落地,接著全腳掌觸地慢跑。

  熱水泡腿

  ㈢有氧運動燃脂

  一般有氧運動燃燒脂肪的時間是在持續運動三十分鐘之後,因而跑步運動應堅持半小時以上。需要注意的是,不要誤以為運動越劇烈,減肥的效果越好,僅僅關注每次運動所消耗的熱量是錯誤的。一般慢跑控制在6-8km/hr就十分合適了,強度一旦加大加快,消耗的熱量的確增多了,但是會對小腿以及膝蓋造成過大的負擔,肌肉會加速增長。

跑步減肥要做好准備工作

  ㈣拉伸小腿

  運動完後可以進行拉伸,這可以塑造小腿腿型,也是比較重要的地方。在這裡小編支一招,愛偷懶的mm們完全可以放棄傳統的翹腿按壓,更便捷的方式則是站到離牆一臂寬的距離,然後用手扶牆支撐,身體與牆面成30度的角。堅持5分鐘,感受小腿的肌肉被無限拉伸,可以根據自己的身體柔韌度來調節。

  ㈤熱水泡腿

  熱水泡腳的時候可以把小腿也按摩下,有利於血液循環。可以買一個木桶,泡泡腿,聽聽音樂看看書,充分促進小腿的血液循環。泡好之後要用乳液按摩小腿,對於霜的選擇要求並不高,抹在小腿由下之上按摩,加之打圈圈的按摩直到徹底吸收。塗好之後,輕輕拍打小腿,讓肌肉徹底放松。

  ㈥時間控制

  跑步的時間最好控制在多長時間呢?跑步的時間不宜過短或過長,有氧運動要持續30分鐘,所以時間不宜比30分鐘短,否則就不能達到瘦身的效果了。

  

熱門文章
中年婦女容易發胖的原因

  婚姻生活是否美滿還是在掙扎求全的邊緣對女性十分重要,心寬未必一定體胖,心情低落卻反而有可

你有沒有聽說過花生減肥法

花生是食用油的原材料,它所含的脂肪之多可想而知,所以大家都將花生列入減肥瘦身的禁忌之中。但是你知道嗎?花生其實也是可以減

常見兩種瘦腿方法輕松擁有纖細雙腿

瘦腿妙招之常用方法:  1、健身球  1、放塊木板在地上,手掌平放於木板上,面朝地板。將身體撐起,雙腿放在健身球上。你的

8種高纖維食物 掃除腰腹贅肉

  吃纖維素豐富的食物,容易產生飽腹感,進而減少食量,控制熱量攝入,另外,研究發現,纖維素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