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健身常識 >> 怎樣做仰臥起坐效果最好?

怎樣做仰臥起坐效果最好?

  仰臥起坐是訓練腹肌的最普遍的動作,然而,如果仰臥起坐做得不對或者只是單純做傳統的仰臥起坐,對腹部的鍛煉是微乎其微的,還可能會造成身體損傷,更別說要練出馬甲線了。那怎樣做仰臥起坐才能避免傷害,有效練出馬甲線呢?

  1.正確姿勢免傷

  正確的仰臥起坐需要配合呼吸:雙腿彎曲成45度,腳底與地面平行;雙手放在大腿表面,起身時,雙手向膝蓋移動,或雙手扶在太陽穴附近;頸部和肩部放松,頭挺直,下巴與胸部分離;腹部肌肉用力,雙肩緩緩抬離地面,同時呼氣;保持身體彎曲2~3秒,然後緩緩回到起始位置,同時吸氣。

  另外,需要格外注意的是,做仰臥起坐的時候雙手不要抱頭,否則否則會導致背部彎曲,腰椎間盤壓縮,使脊椎受損。此外,下意識地雙手用力抱頭,還會在無形中加重了頸椎的壓力。此外,做仰臥起坐時,如果兩腿伸直,其危害更嚴重。

  2.不要頻繁做仰臥起坐

  腹肌跟你身體的其他肌肉一樣。這意味著它們需要時間來恢復。在我們看來,當它們得到了大強度的訓練後,一兩天的恢復時間是必要的。如果你今天做了仰臥起坐,然後第二天醒來你准備做更多的仰臥起坐,那麼你需要知道這一點:仰臥起坐對於你腹肌的刺激不再像往常那樣深刻了。因此,仰臥起坐也並不適合頻繁做,最好在做仰臥起坐的時候結合其他的動作來瘦腰腹會更有效果。

  3.變化仰臥起坐的做法

  普通的仰臥起坐最簡單,但是單純做那一個動作,瘦腹效果並不明顯。這時,不如換個新玩法,變化仰臥起坐的做法,既能提高腹部鍛煉,又能為訓練增添樂趣,何樂而不為?至於怎麼玩法,小編推薦幾個動作。

  仰臥起坐1

  動作一:雙臂往上同時伸展,與地面的夾角擴大至60度,雙腿伸直,往正上方抬高,腳掌朝向天花板,令雙腿與地面垂直,背部與頭部依然保持離地,保持姿勢4秒。

  仰臥起坐2

  動作二:仰臥,兩手放於耳際,雙腿並攏屈膝。左腿抬膝,往上體靠近。腹部扭轉,用右手肘去觸碰左膝蓋。然後放下左腿,右腿抬膝,腹部扭轉,用左手肘去觸碰右腿膝蓋。如此交換重復動作。

  仰臥起坐3

  動作三:抬高的雙腿屈膝,放下小腿,令大腿與小腿成90度直角,大腿不要改變姿勢,雙臂收回,屈肘抱於後腦勺,胸廓打開,記得要收攏下巴,視線落於腹部上。

熱門文章
跑步運動讓你健身的同時好減肥

現在,愛跑步的人越來越多,就連今年的霧霾都沒能阻礙大家參加馬拉松的熱情,更多人投入到健身跑之中。在奧林匹克

減肥藥的類型你真的清楚嗎

下面來看看詳細介紹:  1、食欲抑制類  抑制食欲的瘦身藥物,主要靠調節攝食與飽食中樞神經來抑制食欲,進而達到瘦身的效果

游泳減肥不靠譜?避免誤區才能減肥成功。

人在水中活動的阻力比在陸地大12倍。因此人在水中活動時能夠感到強大的阻力。當游泳時,背部、胸部、腹部、臀部和腿部都能在水

關於減肥藥的6大真相-減肥必知

有調查表明,在京、滬、穗三地的減肥者中,有46%不會考慮找專家咨詢,而選擇在藥店甚至是超市自行購買;40%以上的減肥者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