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快速瘦身 >> 減肥吃什麼 7款減肥粥高效燃脂

減肥吃什麼 7款減肥粥高效燃脂

  1、脊肉粥

  取脊肉50克洗淨切小塊,用少許油炒後與粳米50克、適量水同煮成粥,加食鹽少許調味,早晚空腹食用。

  《隨息成飲食譜》載,豬肉補腎液,充胃汁,滋肝陰,潤肌膚,利二便,止消渴,起洭羸。豬脊肉的特點是色白面嫩,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B1、B2等多種具有美容作用的營養成分。

  本粥除體虛面色不悅之人食外,平素健康之人常喝此粥,有防皺除皺的作用。

  2、燕麥粥

  蒸麥50克同適量水煮成粥。可供早晚餐食用。

  燕麥又叫油麥、裸燕麥,性味甘平,是一種高蛋白食品,其補虛健脾營養價值很高。常食此粥,對保持皮膚彈性和抑制老年斑形成有顯著效果。

  3、甜漿粥

  大米50克洗淨與新鮮豆漿500克同煮粥,加白糖少許,可供早晚餐溫熱服食。大豆有寬中益氣,利大腸,潤澤肌膚的功效,豆漿的營養價值更為豐富,並易消化吸收。

  本粥除起潤膚的作用外,對體虛久嗽、便秘等症亦有良效。

  4、番薯粥

  取番薯100克洗淨切小塊,與粳米150克及適量水同煮成粥,作早晚餐食用。

  番薯是人們常食之佳蔬。《綱目拾遺》載,番薯可"補中、和血、肥五髒"。中醫認為,脾為氣血生化之源,能將水谷化生為氣血,滋養榮潤面部肌膚,使人容光煥發。

  本粥便據其健脾胃,和氣血之功,來達到潤膚悅色之效果。

  5、熟地粥

  取熟地20克用紗布包好與適量水煮20分鐘後,揀出紗包,下粳米50克煮成粥,下冰糖稍煮即可服用。

  本粥常食能補中氣,壯筋骨,通血脈,益精氣,和五髒,有輕身美顏,聰耳明目的作用,對肌肉消瘦者適宜。

減肥吃什麼 7款減肥粥高效燃脂

  6、芒果草莓黑米粥

  主料:紫米1小碗、大米1小碗輔料:草莓5個、芒果3個調料:椰漿適量

  做法

  1、白米洗淨泡水(熬粥用的白米最好是新米,彈性好,味道香)紫米也洗淨泡好,紫米最好提前1小時就泡上,紫米相對白米來說比較硬。

  2、如果用壓力鍋可以將紫米先煮開,再放入白米熬,這樣紫米爛了白米也熟了,當然像我這樣用小鍋熬的話先煮紫米,煮到紫米變大,吸足水分,加入泡好的白米熬。

  3、准備水果,按住芒果,先離核,將芒果肉翻開,用小刀片下,草莓切開。

  4、粥熬成粘稠,盛入小碗中。

  5、晾涼後倒入椰漿,沒有椰漿也可以倒入椰汁。

  6、放上切好的水果,這種水果粥水果一定要最後晾涼後加,不要粥還燙著加(如果夏天喝,還可以把粥放在保鮮盒裡冷藏一段時間然後再加上椰漿和水果。

  7、西瓜豆腐西米露

  主料:蝦米1大匙輔料:青木瓜1/4顆、聖女蕃茄少許調料:炒香的花生1大匙、紅辣椒1根、香菜、檸檬糖醋醬適量

  做法

  1、青木瓜去皮洗淨切絲,漂水約10分鐘,取出瀝干水份,備用。

  2、聖女蕃茄洗淨切對半;紅辣椒洗淨切末;炒香的花生拍碎,備用。取一搗碗,放入作法1的青木瓜絲與檸檬糖醋醬,搗至青木瓜絲入味。

  3、再將作法2的聖女蕃茄、紅辣椒末、花生碎及蝦米加入作法3中拌勻,盛盤後擺上香菜即可。

  牛奶水果燕麥粥

  主料:燕麥片100g、牛奶250ml輔料:香蕉適量、草莓適量、蘋果適量

  做法

  1、草莓放開水裡洗淨,香蕉去皮切薄片,蘋果去皮,切丁牛奶倒在奶鍋裡,煮沸。

  2、隨後倒入燕麥片,蘋果切丁後也放入奶鍋一起煮二分鐘。

  3、煮好後,放上自己喜歡的水果就可以了。

熱門文章
合理安排晚餐 不節食也能瘦身

不少女性朋友為了減肥而選擇晚餐節食,晚餐不進食的減肥效果比較明顯,但同時它也存在著減肥反彈。小編告訴大家如

關於減肥的9個常見問題,你們是不是都能答對呢?

  1.晚上八點之後攝入的熱量不會被消耗  當然是錯的  即使在晚上甚

抽脂減肥的方法有哪些?

由於生活和飲食習慣等因素的影響,現在有肥胖的人是越來越多,而說到減肥很多人會想到節食、運動。可是這樣的減肥方法見效慢,很

古代名醫華佗的減肥妙方

  相傳東漢時期,一天,名醫華佗到郊外踏青,走著走著,一抬頭隱約地見對面路上好像有只“大皮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