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把水果當“干糧”減肥 小心患糖尿病

把水果當“干糧”減肥 小心患糖尿病

  很多MM會采用水果減肥法來減肥,那麼水果減肥真的可行嗎?有什麼誤區嗎?下面就跟小編一起詳細了解吧!

單吃水果可以減肥嗎 為什麼有人吃水果減肥沒想 吃什麼水果可以減肥

  水果減肥誤區一:拿水果當“干糧”

  小紅下定決心要減肥。前一陣子她很少吃主食,每天炖很多水果來充饑。周末休息獨自在家時,上超市買了一個香瓜、半個西瓜、半個木瓜、3個桃子以及一個火龍果,她邊看電視邊吃水果,中間還“加塞”了一個冰淇淋,沒來得及消滅香瓜時,已開始頻頻上廁所,原來吃壞了肚子。

  點評:果汁過量當心果糖尿

  由於水果多偏涼性,吃多了易導致腹瀉。另外沒有澱粉、蛋白質這些能量來源,過多吃水果,還會提高血糖的濃度,大腦會持續發出沒有飽的錯誤信息,且高血糖在胃裡停留的時間長,對胃的損害亦比較大,高血糖還會引起果糖尿(症狀表現為躁動、頭昏,高血糖還易引發成年人的糖尿病)等症,愛喝果汁的小孩多患此病。建議吃瓜果前,正確地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脾胃不好的人不適合吃涼性食物

  水果減肥誤區二:水果+一把維生素片

  “有志者,事竟成”,這是小陳在減肥路上的堅定信念。減肥十年,她堅持沒怎麼吃主食,早餐基本上是一個水果+一把維生素片。用她的話說,就是通過十年艱苦奮斗,終得現在的苗條身材。但前幾天看過醫生後,令她再也高興不起來的是,醫生警告她說:再這樣減下去,有可能得癌症

  點評:破壞代謝平衡“不合算”

  不吃主食,不吃早餐,寄托在某種水果上的減肥方法不科學。一個水果+一把藥片的減肥法確實管用,但是否“合算”,還得三思而行,因為這會破壞身體的整體代謝平衡。通過飲食來減肥,大部分減的是水分,一些營養物質靠水分來運送,體內的毒素也靠水分帶走,如果人體散失太多的水分,身體的許多部位都將受到損害。減肥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最好保證低熱量攝入,平衡膳食加上適量運動。

單吃水果可以減肥嗎 為什麼有人吃水果減肥沒想 吃什麼水果可以減肥

  以下具有減肥效果的水果,你不妨參考參考

  柑橘幼果

  100克/45卡路裡柑橘中充滿著幫你淨化體內,苗條全身的成分,果膠等膳食纖維、維生素、鈣質·銅·磷·鉀·鐵等的礦物質,這幾種營養素特別豐富,充分調理你的內分泌,促進消化系統、神經系統、心髒血管的機能,大大提升全身的代謝力。

  其中,果膠能抑制糖分的吸收,辛弗林分解體脂肪,並幫助脂肪的燃燒。而柑橘中的果糖在進入體內後,會快速轉化成能量源,及時被消耗掉,所以不用擔心會積聚。

  檸檬

  100克/24卡路裡檸檬中的檸檬酸能促進熱量代謝,而且它的維生素C含量是水果中的佼佼者,美白效果好,熱量又低,愛美想瘦的女性可適量食用,但避免空腹吃。

  菠蘿

  100克/32卡路裡屬於酸性水果,可以整腸和助消化,加上菠蘿富含的酵素能有益體內毒素分解,促進排水,排脂,所以,那些想要減肥的女性 ,可以餐後適量食用。

  番茄

  100克/35卡路裡除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E、K外,還富含茄紅素、葉酸、類胡蘿卜素、酚酸和纖維質,是最熱門的保健水果之一,也被拿來作為女性減肥的好食材。

  蘋果

  100克/50卡路裡蘋果富含果膠,可以幫助腸胃蠕動、促進體內毒素的排洩,再加上蘋果富含鉀,熱量不高,還可以防止腿部水腫,也是熱衷於減肥的女性首選。

  香蕉

  100克/125卡路裡富含纖維質、鉀質和 果膠等,可以有效地整腸,也有排除體內水分的效果,是一種很理想的減肥水果。

單吃水果可以減肥嗎 為什麼有人吃水果減肥沒想 吃什麼水果可以減肥

  猕猴桃

  100克/50卡路裡富含維生素C,能防止便秘、幫助消化和美化肌膚,這些特點使它成為最受歡迎的美容和塑身水果。

  為什麼有些人用水果減肥卻沒有效果呢?

  首先,這和水果的糖份有很大關系:一個人攝入過多的糖分就必然要在體內轉化為脂肪,不管糖是來自巧克力飲料、糧食還是水果,結果都一樣,差別僅在於轉化的速率。尤其是在飯後吃水果,就等於吃多余的糖,這部分多余的糖只好轉化為脂肪貯存在你的身體裡。非但不能成全“美”夢 ,還可能增肥,而且增加的贅肉最喜歡往你最在意的腰腹部湊熱鬧。雖然水果是食物纖維的重要來源,但甜味水果糖分高因此熱量也高,必須有節制地親近它們。這就要求減肥的愛美人士要親近那些低糖低熱量的水果,疏遠高糖高熱量水果。

  哪些人不可以用水果減肥?

  水果也有一定的食用禁忌,如腹瀉,大便溏者忌食香蕉,脾胃陽虛、大便稀薄者忌食荸荠,肺寒者、大便稀薄者忌食雪梨,消化不良、胃病者忌食紅棗,胃病反酸者忌食橄榄,陰虛火旺者忌食荔枝,體弱多病、產後、外感風寒及血虛者忌食柿子,脾胃虛寒引起的胃腸功能不佳者忌食西瓜等。

熱門文章
厭食症與減肥藥有關嗎?

厭食症與減肥藥有關嗎?很多人認為厭食症真正的元凶是心理造成的,其實錯誤的減肥方法也是厭食症的導火索,所以在

向你支招快速瘦臀翹臀的好妙招

大家有沒有發現,歐美明星的臀部都特別翹挺,穿起牛仔裙子等特別有線條。而東方女性一般都比較平,再加上經常坐辦公室,所以很多

枸杞水中藥減肥食譜

不過除此之外,枸杞水還有去除浮腫的作用。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看一下枸杞水中藥減肥食譜的做法吧!  中藥減肥食譜  枸杞消除

夏日健身球瘦身 輕松甩掉脂肪

【坐姿收腹】  准備動作:雙腿分開與肩同寬,坐在健身球上,收腹並保持身體平衡。  吸氣挺胸,雙臂向後伸展,充分擴張胸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