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喝醋減肥不當反傷身

喝醋減肥不當反傷身

現在坊間流行著蜂蜜加白醋的減肥法,據說蜂蜜加白醋以1:4的比例,早飯前20分鐘喝,午飯、晚飯後立即喝,一個星期就可以減5斤以上,甚至可以到10斤!蜂蜜加醋真的有減肥的功能嗎?用白醋來減肥,可能會對身體造成不能復原的傷害哦!

空腹不喝醋

蜂蜜加白醋減肥法的要求是要在早飯前20分鐘喝,午飯和晚飯後立即喝。但是醋的對腸胃的刺激是很大的,不論你的胃腸多強健,都不適合在空腹時喝醋,免得刺激分泌過多胃酸,傷害胃壁。在餐與餐之間,或飯後一小時再喝醋,比較不刺激胃腸,順道幫助消化。

如果長期使用這種減肥方法,刺激過多的胃酸產生,胃壁可能會越來越薄,最後可能會導致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患者等病。

容易導致骨質疏松症

一般的人在用這種減肥法的時候,一次就是一匙蜂蜜,四匙的醋,粗略的計算,一茶匙的醋就是10毫升,四茶匙的醋就是40毫升,每天喝三次,就大概是120毫升左右,但是一天吃醋的最大量是30毫升,所以這樣的減肥法,是過多地攝入了醋。殊不知,醋食用過量,會灼傷食道、腐蝕胃粘膜、還會軟化骨質,加重骨質疏松,導致骨折。醋雖然可以加強鈣質的吸收,但醋喝多了,反而有礙鈣質的代謝,損害骨頭的堅硬度,容易造成骨質疏松。如果得了骨質疏松,還沒到四十歲,骨頭就脆得像手指餅,一折就斷,那多得不償失啊!!

容易“酸”中毒

由於醋酸的大量吸收還將會影響整個人體的酸鹼平衡。從生理學角度看,酸性食物攝入過多,將會引起血液、體液的酸度增高,發生酸中毒。人體內呈酸性,短時間內會感覺不適、疲乏、精神萎靡等,如長期處於多酸狀態,將會引起體內電解質紊亂,易誘發神經衰弱、動脈硬化、高血壓和冠心病等。
 

熱門文章
怎麼睡覺讓你擁有完美臀部

   東方女性不像西方人,有又翹又圓的臀、腿曲線。如何才能打造性感美臀呢?下面為大家詳細介紹,床上提臀運動,幫

7天7種顏色 美味水果減肥法

  你相信嗎?多多吃水果不僅能瘦身,還能排毒養顏呢。今天小編就告訴你7種水果減肥法,7天7種

注意飲食 遠離大腹

容易便秘的體質  台北婦幼醫院中醫部主治醫師莊雅惠表示,產後的婦女由於大量出汗,導致嚴重脫水,使其大便難,再加上由於消耗

七個減肥催化劑想不瘦都不行

  女人好像天生對減肥就上瘾,總是想瘦一點,再瘦一點。但是,如何才能“再瘦一點”呢?其實很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