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節食減肥常見的幾個誤區有哪些

節食減肥常見的幾個誤區有哪些

現在許多的女士減肥都會選擇節食的方式來進行減肥。但是這樣對我們的身體真的好嗎?對於我們的身體來說,不健康的節食不僅不能達到減肥的效果,還會對身體造成傷害。那麼節食減肥常見的幾個誤區是哪些呢?下面我們一起了解一下吧。

不吃早餐

有人認為,不吃早餐可幫助身體消耗更多脂肪,這是個大錯誤。不吃早餐對減肥毫無益處。不吃早餐的人在看到高熱量食物如披薩、蛋糕和巧克力時,大腦的中樞異常活躍。事實上,不吃早餐後身體血糖很低,人就會特別想吃東西,反而對食物更無抵抗力,這導致人們之後攝入過量食物。

健康食品,多多益善

對健康食品,很多節食減肥者有一種“愛吃多少就吃多少”的心態。但事實上,有些健康食品會讓人上瘾,從而導致過量攝入。像開心果、花生等健康食品富含脂肪,它們經常誘惑原本“就吃一個”的人們放棄態度。

要想減肥,絕不碰脂肪

人在減肥時最害怕的東西就是脂肪,所以通常只吃低脂肪食物。而事實上,減肥成功者每天攝入的熱量有30%都來自脂肪。脂肪很抵飽,不吃脂肪的人會一直處於吃不飽的狀態,這也是為什麼他們在節食後加倍地攝入蛋糕、餅干、冰激凌等高脂肪食品。另外,脂肪富含維生素A、D、E和K,是人體必不可少的要素。

達到目標後完全停止節食

一個殘忍的事實是:世界上只有約10%的肥胖人士能成功減肥,剩下90%的人都宣告減肥失敗。後者有相當一部分曾減肥成功,但不到一年,他們的體重開始反彈,成為悲劇的“游戲式”減肥者。一項研究證明,“游戲式”減肥者之所以不但重復減肥-增肥的惡性循環,主要原因是他們在減肥後完全停止節食,一旦恢復了原先的飲食生活習慣,他們的體重就變得比減肥前更驚人。

相信大家在看了上述的這些節食減肥常見的幾個誤區後,肯能知道了節食減肥並不是很容易的就能減肥成功的,希望大家能夠重視起來。

熱門文章
4種不同體質 瑜伽減肥招各不同

一、水性體質:  這種人多形體白胖,或面色淡白,手足涼;小便多清長,大便時稀,怕冷、怕寒;喜歡暖。  瑜伽減肥方法:  

瑜伽減肥中有哪些錯誤觀點

現在有很多減肥者特別喜歡瑜伽,因為瑜伽是一種比較好的健康減肥方法,但是在學習瑜伽的過程中,人們也可能會陷入

辣妹李孝莉的瘦身小秘訣

最近在韓國最受歡迎的女明星? 那就是韓國女性音樂組合pinkle的一員李孝莉。 她為了保持苗條的身材,同時

一周減肥瘦身食譜 令你瘦不停

減肥瘦身,已經成為人們追求高品質生活的一大必選項。相信,眾多的減肥達人們也知道在減肥瘦身的過程中,需要科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