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減肥避開7大誤區 3大食譜幫你輕松減肥

減肥避開7大誤區 3大食譜幫你輕松減肥

減肥有哪些誤區 減肥食譜有哪些 減肥誤區有哪些

  減肥誤區

  1、缺水

  除了食物以外,你的同樣需要補充水分。不過千萬不要在去健身房之前猛灌半瓶水,因為喝太多的水會導致你在運動中痙攣。只要小喝喝一杯水就可以了。

  2、睡眠不足

  鍛煉固然重要,但充足的睡眠也是必不可少的。熬夜到很晚還指望第二天五點半起來精神飽滿的晨練是不現實的。在鬧鐘響之前你至少得睡夠七八個小時才行。

  3、鍛煉計劃太枯燥

  如果你沒有做好心理准備要堅持一項單調乏味的運動,這會使你很難堅持下去。計劃一些更有趣的鍛煉,比如和你最喜歡的教練上一節活力瑜伽課或約上同伴一起到小樹林裡跑步。讓你的晨練有趣又有吸引力,避免想要放棄的念頭產生。

  4、沒有提前熱身

  由於是從睡中初醒,在你開始真正的鍛煉之前花幾分鐘時間熱身顯得尤為重要。快走,慢跑,爬樓梯,或跳躍運動不僅能讓肌肉熱身,還能促進血液循環使你頭腦清醒,這樣可以降低因為早晨迷迷糊糊就開始運動而導致受傷的可能。

  5、空腹鍛煉

  在這時候吃早點的確很早,但你必須吃點兒東西為 鍛煉供應能量。當你整裝待發之後,可以咀嚼一小塊食物,比如半只香蕉或半片抹了花生醬的吐司。這樣不僅可 以避免肚子咕咕叫讓你運動時分心,還可以讓你在進行強度更大,時間更長的鍛煉時子步伐更加有力,精神更加飽滿。等你回到家後可以再享用平時愛吃的那些早 點。

  6、過多纖維類食物的攝入

  盡管吃纖維類食物能加快胃腸蠕動,但是你不能一味只吃纖維類食物,因為過多攝入會讓你感覺胃脹或不舒服。

  7、不提前為第二天的運動做准備

  我們早晨的時間非常寶貴,所以因為起床後到處找襪子而耽誤了晨練的時間是很不劃算的。因此,在前一天晚上准備好你的穿戴和裝備,第二天起床就可以麻利的穿戴好,迅速出門了。

  3個食譜輕松幫你減肥

  蒸蛋

  材料:雞蛋4個、水3杯半、蔥粒1茶匙、鹽1/2茶匙、酒1/4茶匙

  做法:

  蛋打散後加入水及調味料,用濾網過濾氣泡後放在可蒸的碟中。

  隔水蒸約10分鐘,灑上蔥粒,就是滑嫩順口的蒸蛋了。

  雞蛋中含有蛋白質、脂肪、卵黃素、卵磷脂、生物素、多種維生素及鐵、鈣等微量元素。

  注:早餐吃雞蛋吃澱粉和水果都是很好的,雞蛋裡面豐富的蛋白質讓你早餐吃得飽,一整天的新陳代謝都好,這樣減肥才又快又有效哦!

  桑椹粥

  材料:桑椹三錢、須米六錢、冰糖適量

  做法:桑椹洗淨、須來洗淨。須米以適量水,大火煮沸加入桑椹、冰糖以小火熬成粥。

  須米有長肌肉、止煩、堅筋骨通血脈之功,與桑椹共煮可補益肝腎、滋陰益血。即可治頭暈、耳鳴、腰痛便秘,無病可聰耳明目、抗衰老、延年益壽。

  桑椹成分含有葡萄糖、果糖、有機酸及vitA、B、B2、C、鈣質,而未成熟的桑椹則含有氰酸,為鎮咳、強壯補血潤腸藥效。

  注:桑葚含有豐富的葡萄糖和維生素,這道粥品是健康瘦身的好選擇。減肥者如果擔心攝入糖分過多,可以選擇不放糖或者是少糖。

  優格水果沙拉

  材料:蘋果2顆,芭樂2顆,小番茄150g,鳳梨60g,液態優酪180g

  做法:

  蘋果、芭樂洗淨切成3cm 立方後泡鹽水。

  鳳梨切成2cm立方、小番茄對切成半。

  切好的蘋果、芭樂、鳳犁、小番茄置於盤中,淋上優格即可。

  注:這道水果沙拉減肥效果好,選擇的水果都是富含營養並且減肥效果顯著的。這道沙拉可以當早餐吃,也可以在吃正餐之前吃,能夠有明顯的飽腹感,從而減少正常的攝入,達到減肥的目的。

熱門文章
夏天吃苦瓜去火減肥兩不誤 紅綠豆也可以成為減肥利器

一根苦瓜裡含有0.4%貴如黃金的減肥特效成分:高能清脂素。一天吃幾根苦瓜,不管怎麼吃、怎麼睡都不會發胖。  肥胖在當今世

秋季創意減肥食譜推薦

對於有許多美味食材上市的秋季來說。想要搭配出有減肥效果的食材還是很容易的。那麼在秋季有哪些食譜能減肥呢?下面我們一起了解

毛巾減肥操 打造超性感美腿

一、跪姿單踢腿瑜伽  step1:跪姿,雙腳並攏,臀部置於腳跟上方,伸直背部,肩膀向後方打開,雙手置於大腿面上,挺起胸部

喝了減肥茶就拉肚子正常嗎

喝了減肥茶就拉肚子正常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