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秘籍 >> 節食壓力越大減肥越難成功

節食壓力越大減肥越難成功

  為了節食成功,盡可能的不讓自己有壓力感

  近年來的研究解決了一項疑問,即克制自己想吃某種食物食欲帶來的壓力感,其實才是節食最大的敵人。之所以這樣說是因為大腦的饑餓感會導致肌肉,骨組織減少,所以身體代謝水平降低,身體容易發胖。而且研究發現節食給身體帶來負擔,並導致壽命變短。對於反復嘗試嚴格節食方案的人來說,這種行為有損身體健康,所以要多加留意。

  基礎代謝和壓力之間的關系

  當人體感受到壓力後,代謝速率會降低。日常生活中有壓力感會導致肥胖,這是個無論如何都無法令人釋懷的事實。為什麼會有這種現象產生呢?

  高效的基礎代謝率與身體組織的重量有很大關系。比如說肌肉含量。正如人們常說的肌肉多的人代謝比較快,即使吃同樣多的食物,也不容易發胖。為了增加肌肉含量,采取正確的飲食和適度運動,養成和堅持這個生活習慣至關重要。

  生物鐘和壓力之間的聯系

  人體內的生物鐘循環工作,能保證人們健健康康的度過每一天。即使身體生物鐘有24個小時,三餐紊亂並放任不管的話,生物鐘慢慢的會有誤差產生。所以,每天讓生物鐘養成自我調整的習慣,身體和實際時間協調一致,從而健康生活每一天。

  每天早晨吃早餐對於塑造准確的生物鐘很有效果。早餐對於正常的生物鐘調節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為了不給身體帶來壓力,每天早晨在統一時間,規律吃飯起著很大作用的。

  無壓力節食

  簡而言之就是不要進行極端的節食。不要追求快速瘦的結果,而是找出對自己而言,能長久堅持下去的一種方法。極端控制自己飲食的方法也許可以瘦下去,與此同時,也會給身體帶來負擔。

  如果過度拘泥於卡路裡,拒絕想吃的東西,反而過多的攝取其他食物。結果就會給自己帶來莫名的壓力。

  即使是甜食,有時也是必不可少的,偶爾吃蛋糕呀點心之類的也沒關系。反正都要吃東西,那就選擇美味食品,沖一杯香草茶,慢慢享受吧。不要自暴自棄,認真堅持下去極其重要。

  此外要注意吃飯時間要有規律,晚上早睡。熬夜,吃夜宵的話不僅生物鐘紊亂,調節食欲的激素也會不正常,結果讓人更容易發胖。

  夠消解壓力的食物

  維生素C

  是抗壓的代表性食物。每天多吃一點西蘭花,辣椒等黃綠色蔬菜,柑橘類(柚子呀橙子等)或者是猕猴桃這些水果含有很多VC。

  維生素B1

  神經傳導及代謝不可或缺的營養元素。使用豬肉或者豬肉加工食品(臘腸香腸等)。納豆,豆腐等豆制品裡面都含有。這些東西至少每天吃一種。

  維生素A

  提高身體抗壓能力。菠菜等黃綠色蔬菜,動物肝髒、兔肉等都含有。

  維生素E

  代表性的抗氧化維生素。 補充腎上腺皮質激素不足的效果不錯。鳄梨。杏仁,抹茶,南瓜,鳕魚子等也都含有。

  鎂

  補充因壓力流失的礦物質。納豆,銀魚,花蛤,大豆,沙丁魚干等可以食用。

  這些食物怎麼樣呢?吃飯不僅是攝取卡路裡的事情,避免使用單一食物,如面包,飯團,多吃綠色蔬菜和涼拌菜。偏食會造成營養不良,影響食欲。最後想說的是——全面改善飲食生活習慣是節食減肥成功的基礎。

熱門文章
在家實用易練的六組瑜伽

第一組單蓮花練習:  蓮花坐是瑜珈中的基本坐姿,你可以在看電視的同時做做這個動作,可以幫助活動人體多處韌帶,保持經絡通暢

針灸減肥第一步 選准針灸機構是關鍵

進行針灸減肥,一個專業健康的針灸減肥機構也是相當重要的。那麼怎麼選擇出一個高質量的針灸減肥機構呢?  怎麼選擇高質量的針

怎樣才能正確減肥

概 述 隨著社會水平的提高,人們對於自身的要求也是逐漸改變,肥胖的人群也是逐漸在變多,影響患者的身

白領們應該如何預防肥胖

白領是肥胖的高發人群,這與他們的生活和工作方式有關,對於白領們如何預防肥胖以及減肥也是人們討論不休的話題。  (1)選擇